工會辦公室

  主 要 職 責

  1、在同級黨委和工會的領導下,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做好職工職業道德教育和文化技能培訓及思想政治工作。

  2、全面履行工會各項社會職能,依法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維護職工參與民主管理,代表職工參加勞動爭議仲裁,做好勞動爭議的調解工作。

  3、健全基層職代會制度,深化廠務、政務公開和職工民主管理工作,堅持和加強以職代會為基本形式的職工民主管理制度建設。

  4、組織職工開展勞動競賽、合理化建設、技術協作創新和“安康杯”活動,配合行政部門搞好班組建設。

  5、負責職工代表大會、工會全委會、常委會等會議的籌備和組織工作以及閉會期間的日常工作。

  6、負責管理局及直屬機關先進生産(工作)集體、先進生産(工作)者和工會“兩先一優”的評比表彰工作及勞動模範集體與個人的推薦宣傳工作。協助、督促行政辦好職工福利事業,組織安排好職工療休養。

  7、指導所屬單位開展集體協商、集體合同續簽工作,協助和督促行政做好勞動保護、社會保障工作,參與安全檢查和傷亡事故的調查處理工作。

  8、依法維護女職工的合法權益和特殊利益,負責管理局女職工各類先進評比表彰工作和女職工委員會的日常工作。

  9、組織職工開展有益健康、寓教于樂的文藝體育活動,辦好職工文化事業,管理好群眾文體團隊。

  10、努力辦好工會三産,積極開展職工技協工作。

  11、負責管理局工會、機關工會財務工作,收好、管好、用好工會經費,管理好工會財産。

  12、負責管理局機關工會日常工作。

  13、按照民航産業工會要求,指導轄區內民航工會工作。

  14、承辦管理局領導和上級機關交辦的其他工作。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