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檢監察處

  主 要 職 責

  1、在管理局黨委、紀委的領導下,依據《中國共産黨章程》、《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監察法》等法律、法規,實施黨內監督、行政監察工作。

  2、在管理局黨委、紀委的領導下,承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會同有關部門對黨員、公務員進行黨性、黨風、黨紀、政紀、法紀等教育。

  3、協助、配合有關職能部門對黨組織和黨員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議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4、督促、協調局機關、所屬單位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預防和懲治腐敗體系,會同有關部門對直屬單位黨組織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情況進行檢查、考評。

  5、受理對黨員、監察對象的檢舉、控告和黨員的申訴,對黨員、監察對象違反黨章、黨紀、政紀、廉潔自律案件進行調查、審理,提出處理意見。

  6、負責行政執法監察工作,參與對重大責任事故和重大經濟案件的調查,會同有關部門對有關責任人提出處理意見。

  7、檢查、指導、督促糾正部門和行業不正之風工作。

  8、對監管辦、直屬企事業單位紀檢監察工作進行檢查、指導、督促。

  9、承辦管理局領導和上級機關交辦的其他工作。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