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外事辦公室、臺港澳事務辦公室)

  主 要 職 責

  1、協助管理局領導綜合協調、督促檢查管理局機關政務工作,組織機關正常辦公。

  2、負責管理局工作會議和管理局局務會議的會務工作,並實施全局性會議計劃的審核。

  3、負責制定管理局文秘工作規章制度,起草管理局重要文件、編輯政務資訊和審核管理局公文,實施業務指導和檢查。

  4、負責管理局機關的機要保密工作,制定管理局機要保密工作規章制度,實施業務指導和檢查。

  5、負責管理局機關的檔案工作,制定管理局檔案工作規章制度,實施業務指導和檢查。

  6、負責管理局重要決策和工作部署、上級領導批示的落實情況的督促檢查。

  7、負責管理局的公務接待和外事活動的統一管理,按授權處理轄區內涉臺港澳民航事務。

  8、負責管理局應急管理的日常事務,協調組織轄區內重大事件和突發事件的處理工作。

  9、組織管理局新聞發佈工作。

  10、負責處理群眾來信來訪,指導檢查直屬單位的信訪工作;組織辦理市、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書面意見和提案。

  11、掌管管理局和管理局領導的印章,辦理管理局機關各部門、直屬單位印章的頒發和收繳和銷毀。

  12、負責管理局的資訊系統建設及電子政務建設。

  13、負責管理局機關的行政管理、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資産、通訊工具、禁區通行證件的管理。參與管理局機關的防臺、防汛、綠化和基本建設等工作。

  14、負責管理局機關辦公用品的購置、發放等服務保障工作。

  15、負責對管理局機關及上海地區各單位機動車輛的安全管理,落實局機關車輛的保險、養路費的繳納和車輛更新、報廢手續的辦理。

  16、負責聯繫生活服務中心,做好對機關保障部人員的管理,公務車輛的使用、維修管理等日常保障工作。

  17、負責《中國民用航空志(華東卷)》的編纂工作。

  18、承辦管理局領導和上級機關交辦的其他工作。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