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科教處

  主 要 職 責

  1、擬定管理局人事科教處及直屬單位人事、勞動、教育、科技的規章制度,並監督實施。

  2、按照幹部管理許可權,負責承辦管理局黨委管理的領導幹部的考核、任免、交流、培訓、工資、獎懲、退休等工作;負責局管領導班子後備幹部隊伍的建設。

  3、負責管理局機關及所屬監管辦公務員的考試錄用、考核、任免、培訓、交流、工資福利、社會保險、獎懲、退休、辭職、辭退等工作。

  4、負責管理局機關、各監管辦、直屬單位的機構編制,承辦其建立、撤銷、變更等審核報批工作。

  5、組織民航主體系列高、中、初級職務(資格)的推薦、評審和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工作;指導轄區內民航單位的民航專業技術職務評、聘工作;負責享受政府特殊津貼的專家、技術人員和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的選拔、推薦工作。

  6、負責監督檢查轄區內民航行業特有工種職業技能鑒定規章制度的執行情況;按總局有關規定組織推行轄區內民航行業特有工種就業資格準入制度,並實施監督檢查;監督、指導、管理管理局鑒定站開展民航特有工種職業技能鑒定工作。

  7、負責管理局機關、監管辦及直屬單位軍轉、復退軍人、退役運動員的接收、安置工作,並監督、指導有關勞動關係的協調、處理。

  8、負責承辦管理局所屬單位工資基金的管理,並對工資福利標準執行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9、負責管理範圍的幹部和其他人員的檔案工作,指導所屬單位人事檔案的管理。

  10、負責管理局機關及所屬單位人事、勞動工資、機構編制及行業科技教育的統計工作。

  11、組織指導實施轄區內行業培訓工作。負責編制職工教育、培訓計劃並組織實施,對培訓效果進行監督考核;負責管理機關及所屬單位的出國培訓項目的報批以及對外交流與合作工作。

  12、研究轄區內民航行業重大科學技術發展趨勢,管理科技專項經費和科技合作項目,負責轄區內民航科技成果的推廣應用。

  13、負責擬定轄區內行業資訊化管理的長遠規劃及規章制度;協調轄區內資訊化管理工作;負責轄區內網路與資訊安全的監管工作。

  14、承辦管理局領導和上級機關交辦的其他工作。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