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監管局第一黨支部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我們既要綠水青山,也要金山銀山。寧要綠水青山,不要金山銀山,而且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為紮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9月13日下午,浙江監管局第一黨支部組織黨員幹部到安吉縣天荒坪鎮余村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學習組首先來到安吉縣天荒坪鎮余村,考察當地美麗鄉村建設情況。2005年8月,就是在余村,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首次提出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重要論述。學習組一行沿著余村整潔的村道,察看村裏的民居,參觀了習近平視察余村座談會會址、村民文化禮堂,大家對余村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思想指引下,堅持綠色發展理念,村莊建設取得的成效印象深刻。而後全體黨員分別對《中組部關於印發劉雲山同志在部分地區和部門“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的通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等專題內容開展學習,然後大家根據所學所思所悟,並結合自身的工作崗位和工作實際坦誠交流了自己的認識和思考。大家認為“兩學一做”基礎在學,關鍵在做,綠水青山的環境,關鍵在落實。通過此次學習,不僅加深了各位黨員對“兩學一做”內容的理論學習,更深層次地強化了各位黨員的政治覺悟,有利於全體黨員思想意識的提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