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監管局進一步加強執法人員行為監督

    為進一步完善行政監督機制,優化依法行政和服務環境,提高行政效率效能,加大廉政風險防控工作延伸和覆蓋,切實維護民航各單位和人民群眾權益,使作風改進留下“印”、抓出“痕”,通過經常抓、抓經常,時時、事事、處處監督,實現監管局行風政風向更高層次轉變。

    10月13日,江蘇監管局召開黨風廉政監督員會議,來自轄區16家民航企事業和8名監管局內部監督員參加會議。會上,討論、通過民航江蘇監管局黨風廉政監督員職責,聽取了對監管局黨風廉政工作建議意見。江蘇監管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要求監督員提高對監督的認識,多層次廣角度開展監督,同時就如何開展監督進行了佈置,並做了具體要求,一是加強行政執法行為監督。要求監督員對《廉政情況報告單》進行審核、把關或簽字,更好監督監管局工作人員是否存在違反紀律規定行為。監管局還要求在各單位內部做好相關制度規定的宣傳,並對檢查接待部門進行提醒、要求。二是定期收集建議意見。監管局暫定每年兩次向各單位發放《民航江蘇監管局機關人員作風及廉政建設滿意度調查表》,重點對機關人員宣傳民航規章、解釋法律條文,執法堅持公平、公正,按章辦事、程式規範,服務態度熱情、工作注重效率,注意調查研究、善於溝通協調,真心誠意幫扶、解決實際問題,實現、維護和發展行業單位根本利益,廉潔從政、不吃拿卡要,為人正派、注重形象等方面情況進行訪問調查或意見收集。三是不定期進行工作調研。深入各單位進行調研,主要採取實地走訪、問卷調查、座談形式開展,全面了解監管局機關工作人員在行政執法檢查過程中遵守紀律、作風建設、辦事效率、熱情服務等有關情況。建立會議制度,根據需要召開監督員會議,交流經驗,共用成果。四是進一步擴大監督範圍,形成全覆蓋。在聘請首批監督員的基礎上,摸索方法,總結經驗,明年年初前逐步擴大到通用機場、公司和維修單位,爭取每個民航單位都有監督員。同時建立和推行群眾辦事廉政事項告知制度,擬對來監管局申辦經營等事項的單位或個人告知監管局廉政制度,對違規行為進行有效預防,同時告知利害關係。五是完善監督體系,形成監督合力。建立監督員聯繫制度,建立一個監督員微信群,方便監督員相互之間溝通聯繫。監管局紀委公開監督電話,設固定聯繫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