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監管局黨建資訊

  福建監管局組織召開黨委中心組學習會

  8月14日,民航福建監管局召開黨委中心組學習會,集中組織黨員幹部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等內容。
  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時,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戰略性、前瞻性、指導性。會議要求,局屬各總支(支部)和全局黨員幹部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好,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結合起來,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要堅持學用結合,把學習講話精神的成果轉化為謀劃工作的具體思路、破解難題的措施辦法,不斷推動各項工作落到實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金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時,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入分析了我國金融工作面臨的形勢和任務,闡明瞭做好金融工作的指導思想和重要原則,對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金融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是做好新形勢下金融工作的根本遵循。會議要求,全局黨員領導幹部要認真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金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對金融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結合實際工作,推動福建民航事業改革發展。
  會議還集中學習了保密有關文件資料,不斷強化黨員幹部的保密意識。
 
  福建監管局黨委中心組開展集中學習
  日前,民航福建監管局黨委召開中心組學習會,集中組織學習觀看政論專題片《法治中國》第三集《依法行政》和《將改革進行到底》第九集《黨的自我革新》。在黨員幹部充分學習交流的基礎上,監管局黨委主要領導提出了三點要求:一要樹牢依法行政意識,積極引導監察員進一步強化法治意識、程式意識、公平意識、公正意識;二要規範執法,嚴格按照法律規章辦事,同時,加強對法律法規和民航規章的學習,學好法言法語,不斷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準;三要認真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進一步增強忠誠意識、廉政意識和規矩意識,深刻領會黨中央堅定不移懲治腐敗的決心和意志,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紮實實做好福建民航安全發展的各項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優異的工作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福建監管局開展節前廉政教育
  國慶、中秋兩節將至,為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進一步增強黨員幹部的廉潔自律意識,努力營造崇廉尚廉、風清氣正的節日氛圍,近日,民航福建監管局結合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積極強化節前廉政教育,敲響了節前“廉潔警鐘”。局領導強調,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國慶、中秋期間,黨員幹部要嚴格遵守《中國共産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等,嚴禁公款宴請,收、送禮品、有價證券,嚴禁公車私用,與轄區行政相對人保持“親”“清”關係,不碰紅線、不觸底線,杜絕違規違紀問題發生;領導幹部要帶頭反“四風”,做好表率作用,落實好“一崗雙責”,做好所分管部門處室人員的廉政教育工作;要強化值班帶班制度和應急值守,時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同時,局黨委和工會還將在國慶、中秋前後舉辦乒乓球與卡拉OK比賽,豐富幹部職工的業餘文化生活,共度一個廉潔、祥和的雙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