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監管局黨建資訊7則

  福建監管局召開黨委擴大會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

  10月30日,福建監管局組織召開黨委擴大會,局黨委書記作了《聚焦黨的十九大——習近平總書記十九大報告解讀》報告,黨委班子成員和各總支(支部)書記一起學習和分享十九大報告的主要精神,並結合單位實際,就如何貫徹落實提出了初步意見:一要把深入學習、廣泛宣傳、全面貫徹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堅持原原本本學,著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引導全局幹部職工深刻領會和準確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內涵,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按照民航系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電視電話會的部署要求,採取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專家輔導報告、製作專題宣傳欄等多種方式,運用微信等多種媒介,確保學習貫徹活動紮實有效開展並不斷引向深入。三要結合轄區實際,不斷推動福建民航的改革發展。堅持以問題為導向,逐項對照,把年初監管局計劃的各項工作任務抓緊抓好,確保每項工作落到實處;同時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認真謀劃新一年的工作思路,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確保福建民航的持續安全和科學發展。
 
  福建監管局組織重陽節活動
  為進一步弘揚中華民族尊老、敬老、愛老的傳統美德,在重陽節來臨之際,福建監管局組織離退休老幹部到晉江機場參觀機場建設發展的新貌,並組織到泉州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等地參觀,老幹部切實感受到了轄區民航的新氣象和海絲建設福建經濟社會發展的新變化。重陽節當天,監管局還邀請原離退休幹部職工召開座談會,向老幹部通報了福建民航的工作近況,過問並了解他們的健康和生活狀況,傾聽他們的心聲和建議,對他們為福建民航做出的貢獻表示衷心的感謝,並向他們致以節日的親切祝福。老同志們感謝組織上對老幹部工作的重視和對他們的關心,表示將繼續發揮餘熱,為民航事業的改革和發展積極建言獻策。
 
  福建監管局黨委副書記給機關青年上黨課
  為了更好地讓監管局機關青年了解民航歷史,不斷增強青年從事民航事業的光榮感、責任感和使命感,10月27日,民航福建監管局黨委副書記葉嘉斌同志結合黨的十九大精神,給全體機關青年同志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葉副書記作為福建民航發展的見證者,結合多年的工作經驗和所思所想,重點講述了新中國民航發展的四個重要歷史階段、福建民航發展的關鍵節點和重要事件、民航福建監管局發展的歷史沿革等,與青年同志一道暢享了自己對未來民航改革發展方向的一些看法。他勉勵青年同志,要多學習、多思考,要強化創新意識和拼搏精神,要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價值取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動作為,在福建民航改革發展的新征程中貢獻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福建監管局組織開展轄區民航工匠精神宣講活動
  為弘揚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10月25-27日,福建監管局組織人員赴武夷山、三明、晉江三地,對轄區內元翔機務武夷山機場、三明機場、晉江機場、廈航晉江基地、晉江鄧祿普、晉江勢必銳等單位開展了民航工匠精神宣講活動。此次宣講活動得到了轄區維修單位領導的重視,公司除組織機務部門員工參與外,還要求其他部門領導和員工代表參加聽講。宣講活動中,五位宣講人員從不同的角度與大家分享了對“工匠精神”的理解與思考,傳遞了唯執、唯思、唯實、唯創、唯術、唯師的工匠精神理念,分享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安全管理新方法和好經驗。
  宣講結束後局方強調,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將工匠精神真正融入自身工作和學習中,嚴於律己,從心出發。監管局將繼續按照年初制定的方案,組織辦好轄區崗位技能競賽、活動總結會等工匠精神推廣項目,持續推進民航工匠精神在福建轄區生根發芽。
 
  福建監管局集中組織收看收聽黨的十九大開幕會
  10月18日,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開幕。福建監管局及其所屬機關服務中心幹部職工在會議室集中收聽收看會議盛況直播,認真聆聽、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向大會所作的工作報告。大家在收觀看開幕會盛況後心情激動,深受鼓舞,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盛會。十九大報告為黨和國家事業的新發展繪製了美好前景,反映了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聲,監管局上下將繼續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積極為地方經濟發展和社會和諧,為構建民航強國,為推進福建民航新一輪科學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福建監管局黨委舉辦福州地區民航單位中心組聯學
  為進一步加強轄區民航單位間的溝通和聯繫,不斷提升轄區民航單位中心組聯學的品質,根據民航上級的有關要求和監管局黨委中心組學習的計劃安排,10月13日,福建監管局在福州機場舉辦福州地區民航單位中心組聯學,元翔(福州)國際航空港有限公司、民航福建空管分局等六家福州地區民航單位50多名黨員領導幹部參加了聯學活動。
  會上,大家認真聽取了福州機場二期規劃、空管分局管制運作等方面的情況介紹,並就規劃銜接、空域優化、航班正常等熱點難點問題進行了交流與探討,為福州地區民航行業發展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見和建議。會議最後,監管局黨委書記希望轄區聯學活動能夠成為提升黨員領導理論素養的平臺,成為探討轄區民航安全管理和行業發展深層次問題的載體,共同為福州地區民航發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證和智力支援。
 
  福建監管局舉辦迎“國慶”卡拉OK比賽活動
  為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週年,促進監管局的精神文明建設,豐富幹部職工的業餘生活,不斷提升單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好展現幹部職工的精神風貌,9月30日下午,福建監管局舉辦了群眾性迎國慶卡拉OK賽。選手們以飽滿的狀態、優美的歌聲唱響了愛祖國、愛民航、愛生活的主旋律,抒發了廣大幹部職工對偉大祖國的無限熱愛和真誠祝福。
 
 
  福建監管局黨委強化書香機關建設
  為推動福建監管局書香型組織建設,引導黨員幹部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在全局營造“人人愛讀書、處處飄書香”的濃厚氛圍,近日,監管局黨委為圖書閱覽室購置了涉及政治、歷史、法律、傳記、國學、工具書等種類豐富的書籍近百本,以進一步滿足幹部職工的閱讀需求,豐富精神生活,受到了歡迎。大家紛紛表示“讀書可以讓人保持思想活力,讓人得到智慧啟發,讓人浩然之氣”,將通過讀書活動,不斷積累知識,建設好自己的精神家園,為建設書香型機關建設貢獻自己的心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