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龍華國際航空投資有限公司以談促學 以學促做 推動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

  近期,上海龍華國際航空投資有限公司紀委採取多種形式,深入實踐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推動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

  一是約談“關鍵少數”。黨的十九大閉幕一個月內,紀委書記約談全部中層幹部和子公司班子成員10人次,要求將學深悟透和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堅持黨領導一切的政治原則,維護黨組織在國有企業的地位和作用,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各項工作的行動指南,苦幹實幹,用新作為實現新時代公司發展的新氣象。按照讓紅臉出汗成為常態的要求,談話中還重點指出各部門各單位的問題,尤其是政治建設的不足,督促紮實落實“一崗雙責”,“關鍵少數”發揮關鍵作用。

  二是感召“最大多數”。11月24日,公司紀委書記在支部上了題為“打鐵必須自身硬,做新時代共産黨員”的黨課。圍繞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強調做新時代的合格黨員永遠在路上,要具備鐵一般信仰、鐵一般信念、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牢固樹立身份意識、黨章意識、使命意識、底線意識、高線意識、行動意識。根據廉潔談話制度,紀委與3名新入職員工集體廉潔談話,要求自覺樹立廉潔意識,自覺遵守廉潔規定,自覺接受廉潔監督。紀委還將組織新黨章黨規的學習競賽,積極營造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濃厚氛圍。

  三是紮緊“制度籠子”。公司紀委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導,強化踐行執紀監督“四種形態”,重點常抓第一種形態,在制定廉潔談話制度、招商工作廉潔監督制度後,擬定了公司紀委實踐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實施辦法,把監督執紀“四種形態”落到實處有抓手,落實到日常管理監督之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