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機關第一黨支部開展“組織生活月”專題活動
  為加強局機關各業務部門與綜合部門的互通聯繫,管理局機關黨委結合機關各支部到期換屆工作,對機關各個支部的組成結構進行了重新調整。調整後的機關第一黨支部由合格證管理局辦公室和黨委辦公室組成,為增進兩個部門之間的了解,第一支部支委會討論決定將11月設為組織生活月,在月初開展一次“儀式”一次“學習”,在月底開展一次“活動”。
  11月初,機關第一黨支部結合十九大報告的學習,組織全體黨員召開大會,交流十九大精神的學習心得,並開展了“黨費交納”儀式、“重溫入黨誓詞”儀式和“牢記政治生日、頒發黨員證”儀式。通過交流學習心得體會,大家不僅對彼此的工作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更是對十九大精神再次加深了理解。通過黨費交納儀式,大家認識到了交納黨費的重要意義,提高了對主動足額交納黨費的重視程度。通過重溫入黨誓詞,大家時刻提醒自身以黨章為遵循,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忠誠于黨的各項事業。通過頒發黨員證,使大家明確了自己的政治生日,回憶起了入黨的初心。
 12月上旬,機關第一黨支部全體黨員開展了“以公共出行、健步生活的方式重走初心之路”的主題黨日活動,以公共交通出行的方式,沿著上海地鐵十號線,先後參觀了中共一大、二大、四大會址(紀念館),重溫了黨史,回顧了初心,並開展了參觀學習心得的交流。在講解員的指引和講解下,全體黨員懷著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中共一大、二大和四大會議紀念館,認真聽取了講解人員關於大會歷史背景、會議內容和歷史貢獻的講解。
  在參觀後的座談中大家紛紛表示,通過這次主題黨日活動,心靈受到了洗禮,思想受到了震撼,進一步深化了對黨的使命的認知,明白了自己所擔負的重大使命,作為一名新時代的黨員幹部,必須更加進一步堅決擁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集中統一領導,旗幟鮮明地響應黨的號召,做一名忠誠乾淨擔當的黨員幹部,堅定理想信念,不忘入黨初心,積極投身到民航改革發展強國的偉大事業中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