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廈門監管局開展愛國主義教育暨凈灘“拾尚”志願活動
  5月3日,廈門監管局3個黨支部和青工委聯合開展了胡裏山炮臺愛國主義教育暨凈灘“拾尚”志願服務活動,監管局2位局領導帶隊、共21名黨員幹部和青年志願者參加活動,並邀請廈門市白城社區5名志願者參加共建。
  活動伊始,大家來到了素有“八閩門戶、天南鎖鑰”之稱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胡裏山炮臺,參觀了被譽為“世界現存原址上最古老最大的十九世紀海岸炮”的克虜伯大炮,該炮在1937年的抗日保衛戰中擊沉日軍“箬竹”型13號艦,首開中國戰區擊沉日本軍艦的輝煌戰績;欣賞了紅夷火炮清兵操演,感受了明清時期廈門港炮臺的軍事盛況;在擊沉日艦史料館、幻影成像劇場和4D影院,學習了胡裏山炮臺抗日戰爭和廈門抗英保衛戰的光輝歷史。一門門陳列的大炮和一幅幅歷史圖景,讓大家深入地了解到胡裏山炮臺當年駐守海軍保家衛國、英勇奮戰、抗擊侵略者的英勇豪情,認識到清末洋務派“師夷長技以制夷”的努力,感受到落後就要挨打的屈辱,從而激發了愛國愛黨情懷,增強了歷史使命感。
  隨後開展了凈灘“拾尚”志願服務活動。“拾尚達人”從白城海灘到曾厝垵海灘徒步3公里,沿途撿拾放錯位置的資源——海灘垃圾,通過切實行動宣揚了保護海洋、呵護環境的環保公益意識。同時向市民、遊客發放垃圾分類宣傳冊和垃圾袋,倡導“垃圾不落地”、自己的垃圾自己“袋”,讓“踐行垃圾減量和資源再生”的環保理念深入人心。
  通過此次活動,大家深刻領會了習近平總書記“堅持愛國和愛黨、愛社會主義相統一”的當代中國愛國主義精神重要論述以及“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大家紛紛表示,將以更加嚴格的標準爭作合格的共産黨員,在行動中真正理解、實踐“五四”精神,積極投身到建設民航強國、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大業之中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