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江蘇監管局黨支部開展關愛自閉症兒童活動
  5月21日,江蘇監管局機關第一黨支部、第四黨支部聯合郵航南京分公司第一聯合黨支部,赴安徽省馬鞍山市博望區兒童康復中心,共同開展支部聯學聯建活動——關愛自閉症兒童活動。民航江蘇監管局副局長、工會主席秦晨陽,郵航南京分公司副總經理楊保珊,博望區副區長張順孝、區政協副主席許寬寶等30余名黨員參加活動。 

在“5.20”第28個全國助殘日翌日,開展“感謝你,2018,有你,我們不孤獨”為主題的“星星點燈”關愛自閉症兒童活動,不僅給自閉症兒童送去溫暖和關愛,也增強了黨員同志的志願意識、責任意識和奉獻意識,提高了黨支部的社會影響力。

  據了解,博望區兒童康復中心於2014年成立,面積約600平方米,共有6名專業康復老師,為轄區110多名10周歲以下自閉症、智障兒開展全日制免費康復訓練。

  我們的到來受到了康復中心老師和孩子們的熱情歡迎,有五位小朋友還興奮地為我們獻上了舞蹈表演,讓我們看到了他們在這裡的康復成果。我們現場參觀了康復中心的感統訓練室、多感官綜合訓練室、沙盤訓練室、蒙氏認知訓練室、心理與行為支援室和律動室、遊戲室等,這些活動室均配置了相應的康復器具,以滿足孩子們康復生活之需。

  扶殘助殘,有你有我。在老師精心設計的遊戲環節中,孩子們自己選擇喜歡的志願者,和他們共同做遊戲,在玩耍中我們與孩子們親密互動,讓他們真切地感受到來自社會的善意和友愛。最後,我們還親手將精心挑選的兒童學習文具、玩具、圖書等送到了每個孩子的手裏。通過此次活動,我們希望能有更多的黨員群眾關注到這些特殊兒童,奉獻自己的愛心,讓他們能和其他兒童一樣同在藍天下,共用陽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