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機關第三、四、九黨支部組織聯合主題黨日活動
  為進一步樹立廣大黨員的憲法意識、增強黨員法治觀念,走出機關、感受祖國改革開放40年來翻天覆地的發展變化,管理局機關第三、四、九黨支部于5月18日、19日,聯合組織開展了“學憲法觀盛世中國,踐初心做合格黨員”系列主題黨日活動。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大家積極參與、成果豐碩。
  本次系列活動由一堂生動的主題黨課拉開序幕。5月18日上午,機關第九黨支部錢惠德同志以大飛機之路及適航審定工作為切入點、以飛機製造的歷史發展為時間軸,結合黨的十九大報告及民航工作實際,為大家普及了我國大飛機製造面臨的挑戰與機遇,並展望了未來民航強國發展之路。透過詳實的視頻、圖片等一手資料,大家看到了我國大飛機研發之路的艱辛,同時更堅定了不忘初心、砥礪前進的信心和勇氣。管理局黨委書記姜春水同志以普通黨員的身份和三個支部的全體黨員一起參加了學習。
  午飯過後,大家一道驅車前往美麗的浙江大學之江校區,在這座有著悠久歷史的百年老校裏,共同聆聽了光華法學院金承東教授對新憲法的解讀。金教授的解讀觀點新穎、深入淺出,他強調學習憲法要先明確立場,理解中國的歷史發展與政治體系,才能更加深刻體會憲法修改的深遠意義。1個多小時的課程意猶未盡,各位黨員同志紛紛表示受益匪淺,對憲法的理解更加透徹,對日常工作中的法治思維運用也有了更多感悟。
  課後,三個支部以座談形式與浙江大學光華法學院機關黨支部開展了黨建聯建活動。三支部書記胡剛同志、四支部書記張玩娣同志和九支部書記徐敏敏同志分別就民航工作概況、民航業務和安全監管執法、民航人才培養體系和監察員培訓等情況作了介紹。浙江大學校區工作委員會副書記柴紅同志對與華東局三個黨支部此次黨建聯建活動表示熱烈歡迎,對黨組織間的黨建活動、學習交流等寄予期望。管理局機關黨委委員秦剛同志在總結發言中對浙江大學光華法學院對此次活動的大力支援和週到安排表示了感謝,並希望能與浙大法學院機關黨支部建立長期的學習和交流聯繫,相互學習、共同促進。會後,參加活動的全體同志在浙江大學之江校區主樓前合影。
  5月19日上午,由三個支部共同主辦的“學新憲法、學政府工作報告”知識競賽成功舉行。比賽打破支部界限,將三個支部參加活動的黨員隨機分成6支參賽隊伍,通過必答環節和搶答環節的設置,大家在緊張激烈的比賽中,對新憲法和政府工作報告的重點內容加深了記憶,同時也在團結協作、互幫互助的比賽過程中增進了友誼,提升了凝聚力。經過比賽,由施陳飛、孫穎、劉欣、江幸洧等同志組成的第一隊榮獲第一名。
  系列黨日活動的最後一站是參觀杭州G20峰會會場。2016年9月,G20峰會在杭州召開。作為G20峰會民航保障工作的重要參與者,華東民航人在會議期間付出了艱辛的勞動。能夠親自進入到G20峰會會場,參加活動的同志無不被會場建築的恢弘氣勢所震撼,無不為現場佈置的巧奪天工所折服。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大家在這裡感受到了大國風範、匠人之心,也為自己能夠成為這個偉大時代的參與者、建設者而倍感自豪。
  兩天的主題黨日活動圓滿結束,大家帶著滿滿的“正能量”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崗位。繼去年9月成功組織聯合主題黨日活動後,機關第三、四、九黨支部通過這次活動再次走到一起,以豐富的活動形式和充實的活動內容,進一步提高了廣大黨員的法治意識,也激發了大家熱愛民航、建功立業的情懷。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