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人民總理偉大精神,共促民航安全法治發展

  2018年是周恩來同志誕辰120週年。為深切緬懷敬愛的周總理為黨、人民、國家和人民軍隊建立的卓著功勳,追思和學習周總理的崇高精神,5月26日,管理局機關第六黨支部十余名黨員,驅車四百多公里,奔赴周總理的故鄉——淮安,與淮安機場第二、三支部開展支部共建活動。

  在周恩來紀念館和周恩來故居,一幅幅珍貴圖片,一件件樸素陳設,一段段崢嶸往事展現在眼前。翔實的史料、莊重的陳列生動再現了周恩來同志波瀾壯闊的革命生涯、崇高的品德、光輝的人格。周恩來同志半個多世紀奮鬥的人生歷程是中國共産黨不忘初心、牢記歷史使命的一個生動縮影,是中國共産黨人的一面不朽旗幟。在周恩來紀念館,支部書記鄭學榮帶領大家重溫了入黨誓詞,參觀學習的黨員幹部實地感受周恩來總理“為民、務實、清廉”的豐功偉績,思想上經歷了一次洗禮。
  在與淮安機場的座談中,雙方回顧了1957年10月5日周恩來總理作出的批示,“保證安全第一,改善服務工作,爭取飛行正常”。周總理的批示高度概括了民航工作的主要內容,深刻闡明瞭民航工作的基本要求,是民航人建設行業的初心。在交流中,航安辦主任許曉紅、法規處處長張子川以及淮安機場相關領導先後就黨建經驗、航空安全、法定自查等展開了探討,雙方表示,以共建促黨建,以黨建促業務,要進一步聚焦安全、服務、正常等方面存在的主要問題和不足,做實做細做好各項工作。
  不凡的精神品質感染心靈,偉大的人格力量無遠弗屆。通過這次支部共建活動,大家進一步強化了黨員意識,堅定了理想信念,鼓舞了奮鬥熱情。參加活動的黨員紛紛表示,對總理最好的懷念,就是弘揚傳承他的精神,肩負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尤其需要我們汲取周恩來等老一輩革命家的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鍛造昂揚向上的精氣神,為民航事業添磚加瓦、匯聚動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