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信仰之源” 感受真理力量——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黨委中心組參觀陳望道紀念館側記

  

  6月26日,上海入梅第八天,氣溫37攝氏度,橙色高溫預警。 
  迎著高溫,帶著熱情,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黨委中心組成員在黨委書記姜春水同志的帶領下,在復旦大學周亞明副校長的陪同下,來到國福路51號陳望道紀念館,“品嘗”信仰的味道,感受真理的力量。

國福路51號,掩映在綠意中的一棟小洋房修繕一新,這曾是《共産黨宣言》中文全譯本首譯者、復旦大學老校長陳望道的住所。在馬克思誕辰200週年、《共産黨宣言》發表170週年之際,這裡以《共産黨宣言》展示館的新身份向公眾開放,其中常設“宣言中譯·信仰之源”主題展。

  中心組成員們在解説員的帶領下,在展館的各個區域駐足凝視,仔細聆聽。在一樓展區,大家集中參觀了《共産黨宣言》的誕生、傳播、翻譯過程和各個版本,通過視頻了解了被習近平總書記多次提及的“真理的味道”故事。一份份珍貴史料、歷史文物,彰顯了上海紅色起源地的精神與傳承,反映了《共産黨宣言》對中國革命和革命者的巨大影響。

  沿著褚紅色的樓梯向上,小樓二、三層原是陳望道先生的生活起居之處,這裡集中展示了陳望道先生的生平事跡、藏書、手札以及相關珍檔,勾勒其作為社會活動家、教育家、思想家、學者的陳望道的光輝人生。參觀過程中,中心組的成員們真切地感受著一件件展品的歷史溫度,體味著其中的政治價值。

  隨後,中心組全體成員集體觀看了紀錄片《大師-陳望道》,影片完整回顧了陳望道先生追求真理、奉獻教育的偉大一生,重溫了中國共産黨篳路藍縷、不懈奮鬥的光輝歷程。

  活動最後,全體黨員們面向黨旗莊嚴宣誓,重溫入黨誓詞,感受“信仰的味道”。 

  在陳望道先生的舊居重溫“信仰之源”,中心組成員們紛紛表示,確實深受觸動和啟迪,也感受到強大的真理力量,一致同意要傳承他執著頑強、矢志不渝的堅定信念,學習他孜孜以求、敢為人先的堅毅品格,發揚他嚴謹治學、實事求是的優良作風,踐行他自強不息、無私奉獻的擔當精神,以此推動華東民航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