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紅色基因 牢記初心使命

  “要銘記黨的奮鬥歷程,時刻不忘初心,擔當黨的崇高使命,矢志永遠奮鬥”,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在帶領中央政治局常委集體瞻仰中共一大會址時所作的重要講話。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緊密圍繞民航系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教育安排,8月1日,時值建軍91週年之際,江西監管局第二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懷著敬仰之心開展“傳承紅色基因 牢記初心使命”主題黨日活動,組織參觀八一起義紀念館、賀龍指揮部舊址。在這特殊的日子,重溫紅色記憶,緬懷革命先烈,以實際行動接受紅色精神的洗禮。

  首先全體黨員參觀了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站在中共打響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第一槍、扭轉中國革命乾坤第一槍的地方讓全體黨員倍感神聖。

  在紀念館,黨員們通過歷史圖片、資料,了解了八一起義的光輝歷程,瞻仰了先烈們留下的珍貴實物,深刻的感受到“堅定信念、百折不撓、勇於開拓、敢為人先”的“八一精神”。

  隨後全體黨員步行來到賀龍指揮部舊址。場館裏用大量的實物和圖片展示了賀龍元帥光輝戰鬥的一生。他對黨,對人民無限忠誠,對共産主義理想堅信不疑,在革命處於低潮、共産黨處於險境的情況下,依然選擇與共産黨和人民在一起,參加八一南昌起義。他用革命實踐和高風亮節為我們樹立了一個真正共産黨人的崇高榜樣。

  特殊日子裏的紅色之旅,讓全體黨員感受到了革命先輩身上頑強拼搏、艱苦奮鬥的時代精神,深感今天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在參觀後的座談中,全體黨員就參觀的啟迪達成三點共識:一是心懷正義是幹事創業的基本前提。先烈的事跡告訴我們,正義之感存于胸,方能信念堅定,才能行得正,走得遠;二是敢為人先是事業成功的強勁動力。八一起義打響的是扭轉中國革命乾坤第一槍,展現的就是一種敢為人先的精神。在我們今天的工作中就是要在立足本職做好基礎性工作的同時,敢於創新,用持續創新推動一線監管事業的長足發展;三是初心不改是事業發展的根本保障。先烈事跡無一不表明任何時候都不改忠於黨的初心。聽黨指揮,以高度的組織性確保在事業發展的道路上所向披靡。作為基層黨支部,務必要接受監管局黨委的核心領導,時刻與局黨委保持相向而行。

  二支部將在局黨委的領導下,充分發揮好基層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繼續引領黨員深入學習黨史,提高黨性修養,在工作、生活中時刻保持和發揚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更加優良的作風投入到安全監管工作中,在守護江西民航一方平安和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中做出應有的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