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黨委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11月2日,華東局召開專題黨委常委會,組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公報,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工作報告、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10月30日民航局黨組(擴大)會議精神。華東局全體黨委常委參加,會議由黨委書記姜春水主持。

       會議認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確定的中長期目標和短期目標相互疊加,環環相扣,既有前瞻性又符合實踐需要,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以下簡稱《建議》),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綱領性文件,是今後5年乃至更長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行動指南,彰顯了發展為了人民的理念。實踐再次充分證明,有習近平同志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領航掌舵,有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心、頑強奮鬥,就一定能夠戰勝前進道路上出現的各種艱難險阻,一定能夠在新時代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有力地推向前進。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既管當前,又管長遠,學習好、宣傳好、落實好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把《建議》確定的各項決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實處也是一項長期的戰略任務。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深刻把握貫穿其中的人民立場、唯物觀點和辯證方法,更加自覺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把華東民航的事情辦好,要抓住推動高品質發展這個主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根主線,堅持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目的,全面把握新發展階段、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著力構建新發展格局,充分發揮華東局在安全、服務、改革、發展中的作用,既找到華東民航優勢,又找準華東民航差距短板,揚長避短、揚長克短,助推華東民航高品質跨越式發展目標實現。

       會議要求,華東局各級黨組織要高度重視、迅速行動,興起學習宣傳貫徹五中全會精神的熱潮,把學習全會精神作為理論中心組學習、黨支部學習、黨員教育培訓的重點內容,把全局黨員幹部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的部署上來;充分發揮團青組織作用,多層次全方位開展面向職工群眾和團員青年的學習教育,積極營造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濃厚氛圍;主動對標“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華東民航工作的重要力量,高品質編制華東民航“十四五”規劃,對標對表《建議》部署要求,圍繞民航局確定的新時代民航強國戰略進程,聚焦“轉段進階”目標任務,深入分析研判華東民航發展形勢,系統研究華東民航“十四五”發展重大問題,完善發展思路、目標任務、政策舉措;要高標準抓好當前各項工作。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為強大動力,全力以赴做好當前各項工作,緊盯疫情防控,嚴防疫情輸入;加大安全監管力度,堅決守住飛行安全底線;切實做好第三屆進博會保障工作;積極參加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建設,推進長三角民航協同發展;深入推進局屬全民所有制企業公司制改制工作;嚴格落實“兩個責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認真做好今年工作總結和明年工作謀劃。

       會議號召,華東局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勇擔當善作為,真抓實幹,以身作則,堅持以上率下,發揮“頭雁效應”,為完成華東民航“十三五”目標任務,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作出應有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