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黨委傳達學習2021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和民航安全工作會議精神

  

  1月18日,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黨委組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2021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和航空安全工作會議精神。中心組成員進行了交流發言。

  會上,蔣懷宇局長傳達了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在全國民航工作會議上作的題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開啟多領域民航強國建設新征程》的工作報告,丁志平副局長傳達了民航局副局長胡振江所作的《接續奮鬥開新局 壓實責任強敬畏 馳而不息推進安全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航空安全工作報告。交流發言環節,中心組成員結合各自學習體會和分管工作實際,圍繞十四五規劃、航空安全、黨風廉政、國産民機、智慧民航建設等進行了深入研討。

  會議指出,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設作為統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民航局黨組的決策部署上。把黨的領導貫穿于深化華東民航改革發展的全過程,貫穿于謀劃思路、制定方案、推進實施等各環節。要嚴格執行一崗雙責的要求。

  會議指出,要緊緊圍繞民航“十四五”時期“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安全隱患零容忍”和“嚴”的總基調,守牢安全底線,全面把握新發展階段的新任務新要求,堅持運用改革思維推進各項工作,加強監管能力和監管體系建設。

  會議指出,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持續抓好轄區疫情防控工作,統籌兼顧常態化防控和緊急防控,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大局意識,嚴格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各地聯防聯控機制的各項部署要求,嚴格執行民航疫情防控各項政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人物同防”,切實把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抓實抓細。

  會議要求,要加強系統安全管理,著力創造安全飛行新記錄;統籌優化資源配置,激活航空運輸市場活力,推進行業加快恢復發展;深入推進協調聯動,著力提升協同運作效率;持續提升服務品質,著力發揮行業比較優勢;加大科技創新力度,著力拓展智慧建設領域和資訊互通;持續深化轄區民航改革,著力增強行業發展動力;堅持全面從嚴治黨,著力鞏固良好政治生態。

  機關各處室主要負責人和群團組織負責人參加學習。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