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召開黨委二屆六次全委(擴大)會議暨領導班子述職及“一報告兩評議”會議

  1月27日,中共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第二屆委員會第六次全體 (擴大)會議以視頻會議的形式舉行,會議主要是認真總結管理局黨委2020年度各項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度重點任務,並結合民航局黨組關於做好2020年度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年度考核及“一報告兩評議”的有關部署,一併召開“一報告兩評議”會議。華東局在滬黨委委員,局屬企事業單位黨政主要負責人,機關及上海監管局副處以上領導幹部在主會場參會,各監管局黨委班子及副處以上領導幹部在視頻分會場參會。

  大會聽取了孫瑩同志代表局黨委常委會作的題為《持續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 為華東民航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保障》的工作報告。  

  聽取了姜春水同志代表管理局黨委常委會作的2020年度幹部選拔任用工作報告。會上還對管理局黨委2020年度幹部選拔任用工作和新選拔任用幹部進行了民主評議。

  會議認為,2020年是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一年。一年來,在民航局黨組的堅強領導下,局黨委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及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定信心和決心,加強統籌和協調,狠抓落實和創新,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總體戰阻擊戰,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戰略成果,積極助力企業復工復産,推動行業快速恢復發展,以安全整頓和“三個敬畏”宣教為抓手,加強安全監管,牢牢守住安全底線,紮實推進各項改革發展任務,在空域精細化管理、時刻管理制度機制建設、局屬企業改革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解決了多項歷史遺留問題,圓滿完成了全年各項目標任務;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深入推進,“兩個責任”進一步落實,“四責協同”進一步深化,積極配合民航局黨組第一巡視組開展工作,確保巡視任務圓滿完成。

  會議同意工作報告提出的管理局黨委2021年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務。一致認為,管理局黨委2021年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務既考慮了我局目前的發展現狀,又著眼于華東民航安全服務改革發展的未來方向,具有很強的戰略性和前瞻性,實事求是,有高度、接地氣。報告確定的主要工作任務,集中體現了管理局黨委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以民航強國戰略目標為引領,以實際行動踐行“人民航空為人民”的堅定決心。

  會議認為,2021年是建黨100週年,也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是我國從單一的航空運輸強國跨入多領域民航強國建設的新起點新階段。全局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將在管理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以及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全國民航航空安全工作會議精神,以政治建設為統領,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以推動高品質發展為主題,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持續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全面落實“十四五”時期“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行業安全發展改革工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著力營造華東民航風清氣正、幹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號召,新時代新征程呼喚新使命新擔當,全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群眾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民航局黨組的堅強領導下,同心同德,頑強奮鬥,開拓創新,善作善成,為推進華東民航高品質發展、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努力奮鬥,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週年!

  蔣懷宇同志在講話中指出,各單位、各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三力,找準新發展階段的新定位,以學習本次會議精神為契機,更加旗幟鮮明講政治,不斷提高“政治三力”,明確新發展階段的新定位,更好地履職盡責;要切實築牢安全防線,統籌抓好疫情防控不鬆懈,始終繃緊安全發展和疫情防控兩根弦,不僥倖不鬆懈,結合最近開展的春運督查和安全生産明察暗訪工作,落實落細主體責任,把安全底線守好,把疫情防控抓好,把發展工作做好;要做到跟進學深入學,以知促行確保決策部署落地,把學習五中全會精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各項指示批示精神,與學習全國民航工作會議精神和管理局行業工作報告、黨委工作報告兩份報告結合起來,扎紮實實學,把“知”與“行”有機結合起來,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

  最後,管理局黨委委員就2020年度黨委工作報告進行了討論並形成大會決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