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黨委專題學習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精神

  3月1日,華東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專題學習2021年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精神。

  會上,唐偉斌書記傳達了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和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丹向東的講話,對民航系統2021年度的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精神進行再學習,對華東局2021年度從嚴治黨工作進行再部署。班子成員圍繞馮局長講話中佈置的今年從嚴治黨工作9個方面任務和丹副組長對今年紀檢監察工作的7個方面要求進行了討論發言。會上還全文學習了中央《關於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通知》。

  會議指出,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抓好全面從嚴治黨工作的政治自覺。指出華東局黨委要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以永遠在路上的韌勁,把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引向深入。要始終把加強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善於從政治上看問題,善於把握政治大局,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抓好意識形態和思想政治工作。督促黨員幹部自覺加強黨性鍛鍊,提高政治覺悟和政治能力。要始終強化理論武裝。認真堅持“第一議題”制度,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常委會的永恒主題。尤其是要開展好今年的黨史學習教育。要始終嚴守紀律規矩,進一步嚴明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真正把紀律立起來、嚴起來,把紀律挺在前面、落到實處。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聚焦中心大局,不斷提高全面從嚴治黨工作的品質。要打造過硬幹部隊伍,把各級幹部打造成華東民航改革發展的頂梁柱。要加強幹部教育管理,全面推進理論教育、黨性教育、實踐教育,推動幹部思想再解放、理念再更新、能力再提升。要突出抓好安全監管,強化民航安全工作的政治擔當,認清特殊年份對航空安全的政治要求,壓緊壓實各級安全主體的安全責任。要全面夯實基層基礎。始終聚焦基層抓黨建、抓好黨建強基層、建強基層促發展,提高黨員隊伍建設品質,從嚴抓好黨員發展、教育、管理等日常基礎工作。要持之以恒正風肅紀。持續整治“四風”問題,深化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持續推進反腐敗鬥爭,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層層壓實各級黨組織、黨組織書記及黨的工作部門的責任,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的理念,抓好面上統籌、做實點上推進,認真履職、狠抓落實,加強協調、密切配合,真正形成“大抓黨建、抓大黨建”的工作格局。要大力弘揚實幹作風,滿懷激情幹事業、敢於擔當幹事業、精準落地幹事業,把真抓實幹、埋頭苦幹的作風貫穿始終;要強化督導考核,強化日常督查,對黨建年度重點工作、黨委常委會研究通過的工作加強督辦,抓實基層黨組織書記抓黨建述職評議,用好要問責這個“撒手锏”,對履行黨建主責不到位,問題較多的單位和幹部,要嚴肅追責問責。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