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偉斌出席局屬兩個中心領導幹部述職評議會議

  4月1日上午,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黨委書記、副局長唐偉斌、機關相關職能處室領導出席華東局機關服務中心、上海民航華東生活服務中心有限公司領導班子及領導幹部述職會議。

  在機關服務中心,莊國強主任代表領導班子彙報2020年度工作及2021年工作思路。2020年,中心緊緊圍繞民航“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以及局黨委2020年總體工作思路和措施,深化局屬國資國企改革,提升國資監管和後勤保障能力,切實推動黨的建設、國資國企改革、資産監管、後勤保障等相關工作落實落地進行了詳細報告。

  隨後莊國強主任、盧淑榮副主任、張天智副主任依次進行彙報。

  在聽取中心領導班子述職後,唐偉斌書記作了點評,指出在國資國企改革複雜性情況下,機關服務中心頂住了壓力,迎難而上,履行好了管理局“大管家”職責。書記對中心班子及中心全體員工2020年付出的努力和成績表示肯定和認可。

  唐書記就進一步做好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堅定不移講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引領國企高品質發展。必須要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聚焦主責主業的發展,工作舉措要實。要以黨建為引領,堅定信念,深化學習,突出主責主業,以深化改革和民航事業發展為目標,堅持問題導向,找準切入點,提高破解難題的能力,高效治理,高效服務,完善國資監管和後勤保障體系。三是抓好全面從嚴治黨,責任要清。要依據《管理局黨委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清單》,根據中心實際,制定《中心黨工委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清單》。要進一步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加強學習教育和警示教育,運用好“四種形態”,對薄弱環節努力改正,要切實履行一崗雙責,發揮黨建引領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通過黨史學習教育契機,為機關、為職工辦實事,為華東局局屬國資國企改革和機關後勤保障保駕護航。

  

  在上海民航華東生活服務中心有限公司(上海民航投資發展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黃詩青代表領導班子向管理局領導和與會人員作述職報告。報告圍繞黨風廉政、作風建設、疫情防控、後勤保障、經營管理等方面情況,全面回顧總結了生活服務中心(民投公司)2020年的重點工作。

  2020年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生活服務中心(民投公司)認真做好疫情防範和機關後勤保障工作,加強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和後勤保障服務工作的有序推進,力爭將新冠疫情影響減少到最低程度,為局機關提供必要的安全和工作環境保障。在完成機關服務中心下達的經營目標同時,生活服務中心(民投公司)切實加強對各資産項目的管理,並著力解決各經營性資産項目的關鍵問題。隨後中心領導班子成員逐一進行個人述職。    

  唐偉斌書記對生活服務中心(民投公司)2021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並對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在強黨建、講政治、抓隊伍建設上下功夫,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強化理論武裝,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政治引領;二是要聚焦主責主業,謀發展練內功挖潛力。不斷提高後勤保障服務品質,做好企業改制後續工作,抓好中心的資産經營工作;三是要持續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責任,班子成員應履職盡責,提升黨建工作的整體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