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監管局黨委書記上黨史課

  近日,江蘇監管局按照黨史學習教育日程安排,黨委書記、局長章亞軍給機關、後勤中心黨員上了一堂題為“學黨史、悟思想,以昂揚姿態走好新時代長征路”黨課。

  章亞軍同志結合近期轟轟烈烈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個人學習體會以及一些思考,從三個方面和大家進行了交流:一是要深刻理解黨史學習的重大意義,領悟總書記闡釋的黨史學習教育的“三個必然要求”、“六個進一步”、“四個方面”,要求全體黨員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教育引導全體同志要“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二是要深刻感悟中國共産黨的百年輝煌歷史,要銘記百年光輝歷程、感悟百年偉大貢獻、弘揚百年偉大精神、傳承百年寶貴經驗。三是要傳承好紅色基因,走好走實新時代長征路。正確認識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其中的複雜性、矛盾性和鬥爭性,進一步總結黨的歷史經驗,傳繼承好中國共産黨的精神譜係,不斷提高應對風險挑戰的能力水準,從歷史經驗中提煉出剋敵制勝的法寶,不斷增強鬥爭意識、豐富鬥爭經驗、提升斗爭本領,不斷提高行業治理能力和水準,從最壞處著眼,做最充分的準備,朝好的方向努力,爭取最好的結果。

  學史者不愚,知史者不慌,用史者不亂。章亞軍同志的黨史黨課教學,不僅深入淺出、由表及裏,深刻闡述了黨史學習的重要意義和科學方法,而且激昂澎湃,振奮人心,極大地調動了江蘇局黨員職工學習黨史的熱情和積極性。讓黨員職工們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闊步新征程的磅薄力量,在日後工作中堅守初心、勇擔使命,攻堅克難、砥礪奮進,持續推動新階段轄區民航高品質發展,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開好局、起好步!

  黨課結束後,江蘇監管局還進行了節前廉政警示教育和安全生産教育。學習傳達了民航局、管理局《關於2021年五一、端午期間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加強作風建設的通知》,重點對《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公開通報的八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進行警示教育。傳達了全國安全生産會議精神、民航局管理局、江蘇省有關安全生産要求。結合江蘇局實際,對節日期間遵守中央八項規定、嚴格值班值守備勤和請銷假制度,做好疫情防控,綠色文明過節,確保安全生産提出具體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