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機關工會紀檢黨支部開展黨史學習主題黨日活動

  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深入學習和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紮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實踐活動,進一步堅定黨員幹部的理想信念,管理局機關工會紀檢黨支部于2021年5月14日開展黨史學習主題黨日活動,組織黨員前往上海市閔行區玻璃宮藝術書局,參加由閔行區文明辦、閔行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主辦的主題黨課活動。

  活動邀請了中國領導科學研究會副秘書長、知名文化學者程冠軍為黨員們上了一堂精彩的專題黨課《百年征程:中國共産黨何以領導三個“偉大飛躍”》。程冠軍從“偉大復興的歷史起點”、“歷史為什麼選擇中國共産黨”、“新中國成立讓中華民族實現站起來”、“改革開放讓中華民族實現富起來”、“新時代讓中華民族迎來強起來”幾個維度聲情並茂地演繹了中華民族之所以能夠實現和迎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三個偉大飛躍”,關鍵在於“建立中國共産黨、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推進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這“三大里程碑”。

  在充實的黨史學習中,支部黨員還體驗了文體智慧設備,組隊進行2km智慧單車騎行學黨史,在運動的同時重溫紅色記憶。

  通過參加此次專題黨課學習,支部全體黨員對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進一步堅定共産主義理想信念,樹牢奮進新時代、崗位立新功的職業豪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