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華東地區2017年行業管理年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7月27日,民航華東地區2017年行業管理年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上海召開。華東局領導、上海地區民航各企事業單位代表在主會場參加了會議,華東地區各監管局及其所轄地區民航各企事業單位代表在分會場參加了會議。

  本次會議主要是為貫徹落實全國民航年中工作會議精神,根據民航華東地區2017年行業管理工作會議的部署,對華東民航上半年工作情況進行總結,對下半年重點工作提出要求。會議由華東局西紹波副局長主持。

  張振宇副局長首先通報了上半年華東地區安全運作情況。上半年,華東民航共安全飛行157.7萬小時,同比增長16%,共發生責任事故徵候4起,同比減少7起,運輸航空一般事故徵候萬時率0.01,同比減少0.03。張副局長在通報中結合具體事例,從基礎理論和基本操作技能、訓練科目設置和實際運作效果、運作保障人員責任心和能否嚴格執行標準程式、重要飛行部件和關鍵系統穩定性4個方面對存在的安全風險進行了深入分析,並提出了整改要求。

  姜春水書記通報了上半年華東地區航班正常情況。上半年,華東地區航空運輸市場發展依然保持較高增長,旅客吞吐量、貨郵吞吐量、起降架次分別同比增長12.1%、10.8%、9.7%,市場需求持續旺盛和資源保障能力嚴重不足之間的矛盾給航班正常工作帶來了巨大壓力。他在充分肯定各單位付出的艱辛努力的同時,也指出華東民航的航班正常工作仍有很大提升空間,並從狠抓A-CDM建設、加快推進機坪運作管理移交、抓緊CDM系統的完善和放行規則的制定、著力推進長三角空域精細化管理、儘快構建起協同聯動平臺、不斷完善航班延誤應急處置預案六個方面對下半年航班正常工作提出了要求。

  蔣懷宇局長最後作了題為《真抓實幹 攻堅克難 以優異成績向黨的十九大獻禮》的工作報告。他在報告中指出,上半年,華東民航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的決策部署,緊緊圍繞民航“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運用改革創新思維,統籌推進各項工作。通過嚴格安全監管,做好規劃引領,努力提升品質,推動深化改革,進行資源整合,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實現了上半年華東民航的安全、持續、平穩發展。

  他在報告中強調,下半年,華東民航要清醒認識仍然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圍繞全年工作目標,堅持“穩中求進、進中提質”的總基調,真抓實幹、從嚴管理,攻堅克難、深化改革,重點要做好五個方面的具體工作:一是排查隱患,從嚴監管,確保安全持續平穩,要明確“嚴”的導向、確立“嚴”的標準、培養“嚴”的作風,堅持安全隱患零容忍,全力以赴抓好安全工作;二是合理佈局,加強調控,推動基礎設施建設,要積極開展長三角民航協同發展相關工作,推進重點項目建設,發揮民航發展基金調控作用;三是政策引導,優化管理,促進市場健康發展,要圍繞樞紐建設優化航線航班,大力推進通用航空發展,探索無人機監管新模式;四是提質增效,改革創新,提升行業運作品質,要改善空管運作環境,繼續強化技術支撐,努力提高運作品質,深入開展“真情服務”活動,全力做好金磚峰會等重大航空運輸保障;五是統籌兼顧,從嚴要求,抓好隊伍自身建設,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深化局屬企業改革,踐行當代民航精神。

  會議要求,華東民航各單位要迅速貫徹落實民航局、華東局年中工作會議精神和各項要求,華東民航全體幹部職工要戒驕戒躁,再接再厲,真抓實幹,攻堅克難,共同努力,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確保全年工作目標順利實現,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