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成功舉辦華東地區通用航空機務維修技能大賽

  

    112628日,華東局在上海成功舉辦華東地區通用航空機務維修技能大賽。華東局、華東地區各監管局及20家通航公司,共計100余人參與此次賽事。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促進通用航空業發展的指導意見》中明確提出,到2020年建成500個以上通用機場,通用航空器達到5000架以上,年飛行量達200萬小時以上,培育一批具有市場競爭力的通用航空企業。要讓通航企業飛起來,就需要解決制約通航發展的問題,需要充分發揮企業的市場主體作用,需要一批優秀的通航機務維修人員。技能比賽通過以賽帶練、展示交流的方式,鼓勵通航機務維修人員努力鑽研業務,把工匠精神融入到通航維修工作中,對於提高通航整體維修作風和維修人員素質必將産生重要作用和深遠影響。

  此次維修技能大賽,以國內通航運作較多的羅賓遜R44直升機為比賽機型,每家單位由兩名參賽人員組成一支參賽隊伍,共計20支,于26日下午進行機型試題的理論競賽,並於27日和28日進行航前檢查、維修基本功考核、工程能力考評等項目的實操比拼。考核範圍涵蓋了繞機檢查、緊固件和保險、工卡編寫、部件拆裝等維修技能。比賽現場,參賽人員迅速準確、操作嫺熟、週密細緻,充分展示了“精工至誠,匠人匠魂”的維修風采;裁判團隊對選手的現場表現、比賽時長、維修作風等方面進行了專業、公正的評選,最終角逐出團體和個人一、二、三等獎。

  在閉幕式上,華東局適航維修處對此次維修技能大賽進行了總結,要求通航維修企業以此次技能大賽為契機,根據民航局“三基”建設要求,大力提升一線維修人員的技能水準和維修作風,廣泛開展崗位技能比武、互助交流、經驗分享,共同提高華東地區通航維修技術管理水準。華東局蔣懷宇局長和局機關相關部門領導分別為技能大賽各獎項的獲獎團體及個人進行頒獎。

  頒獎結束後,華東局蔣懷宇局長作閉幕致辭,指出本次比賽是華東局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民航局“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打造高素質高技能的通航機務維修人才隊伍,把工匠精神融入到通航機務維修和行業隊伍建設體系之中的一項重要舉措,希望大家把這次技能大賽中體現的嚴細實的工作作風、以及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帶到今後的通航維修工作中去,為華東通航維修企業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