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組織開展轄區首架航空器CCAR121R5現場檢查工作

  

  18日至10日,華東局成立聯合審查組,在青島對山東航空B-5119/B737-800飛機開展飛機檢查和記錄審查工作。華東局、山東監管局和青島監管局相關適航維修監察員以及轄區內各121運輸航空公司主任適航維修監察員參加了本次審查,本次審查還邀請了東航、廈航、廈門太古和山東太古的結構專家擔任審查顧問。

  根據CCAR121-R5《大型飛機公共航空運輸承運人運作合格審定規則》要求,通過對飛機實施現場檢查和記錄審查判斷航空器是否處於安全運作和適航狀態,以確保航空器的持續適航和運作安全。山航B-5119飛機作為轄區內首架接受審查的飛機,聯合審查組和山航對此次審查工作做了詳細充分的準備。

  審查組依據CCAR121-R5AC-121-FS-2018-69,使用FSOP檢查單,對B-5119飛機的適航指令/服務通告執行、腐蝕控制與預防、結構修理和改裝等進行文文和文實符合性檢查。在審查組和山航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下,本次審查順利完成,發現公司在結構維修記錄的單機檔案管理、可更換結構件的控制、結構修理的數據管理等方面存在問題和不足。

  審查組對山航為本次審查所付出的努力和充分的準備工作表示肯定,根據審查情況,審查組提出了改進意見和建議:一是加快結構專業維修人員的培養;二是進一步完善電腦系統功能;三是加強維修人員在施工和記錄等方面的“三基建設”。

  本次審查,檢查驗證了B-5119飛機維修記錄管理的符合性以及結構管理的適航性,同時通過工作交流,也使監察員對飛機檢查和記錄審查工作的流程和要求有了一定的了解,為後續審查工作的開展奠定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