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召開紀委書記述職會暨2019年重點工作佈置會

  為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三次全會精神,落實華東局黨委全面從嚴治黨,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任務,59日,華東局紀委組織召開了紀委書記述職會暨2019年重點工作佈置會。監管局和局屬上海地區企事業單位紀委書記和紀檢工作人員、局屬單位黨工委、局機關黨委分管紀檢工作的負責人等四十余人參加了會議。

  述職中,各位紀委書記、紀檢工作負責人圍繞履職情況及遵守廉潔自律規定情況、本單位黨風廉政建設形勢分析、2019年工作重點及意見建議等方面,簡明扼要地作了彙報。

  會議學習傳達了《關於印發<中共民航局黨組關於貫徹落實<關於深化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派駐機構改革的意見>的實施意見>的通知》、董志毅同志在派駐紀檢組組長紀委書記述職會上的講話以及丹向東同志在民航2018年度派駐紀檢組組長紀委書記述職會上的點評講話等;通報了華東局紀委2018年主要工作、黨風廉政建設形勢分析;佈置了紀委2019年重點工作。

  華東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孫瑩同志主持了會議,對各單位紀檢監察工作進行了點評,結合近期工作,強調四點意見:一是強化政治擔當,著力發揮紀檢工作政治監督作用,各級紀檢組織要進一步明確協助黨委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職責定位和工作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是強化責任擔當,著力發揮紀檢監督預防為先的作用,重點抓住少數關鍵,學好用好“四種形態”,在敢於監督、善於監督、規範監督上下功夫;三是持續深化政治巡察,著力做好巡察“後半篇”文章,按照黨委的部署和今年的巡察計劃開展工作,強調監督執紀程式規範;四是按照“政治過硬、本領高強”的要求,著力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高監督執紀專業能力、豐富實戰經驗。

  華東局黨委書記姜春水同志對各單位紀委書記、紀檢工作負責人一年來的履職情況給予充分肯定,強調了要把握好“堅持原則”與“以人為本”的尺度,要正確認識手中的權力,把握好監督責任,協助黨委加強黨的作風建設、反腐倡廉建設和紀律建設。姜春水書記就“怎麼幹”的問題提出了五點要求:一是要注重學習,包括政治理論學習和黨紀黨規學習,真正學法、守法、懂法、用法;二是要敢於擔當,正確履行崗位職責,抓早抓小抓實;三是要嚴於律己做好表率;四是要抓好隊伍作風建設,深入做好常態化、機制化、長效化建設;五是要完善制度,整章建制,用制度管權,提高核心競爭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