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華東地區2019年行業管理年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7月8日,全國民航年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結束後,民航華東地區2019年行業管理年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上海召開。華東局、上海地區民航各企事業單位在主會場參加了會議,各監管局及其所轄地區民航各企事業單位在分會場參加,有58家機場、空管單位通過雲視訊系統在本單位參加。會議由華東局副局長張振宇主持。

  蔣懷宇局長首先要求各單位、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民航局年中工作會議精神,並代表華東局作題為“不忘初心續奮鬥  牢記使命創佳績”的年中工作報告,對華東民航上半年工作情況進行總結,對下半年重點工作提出要求。上半年,華東民航緊緊圍繞年初確定的行業發展總體思路,突出抓好三個“始終堅持”,穩步推進發展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華東民航保持著總體平穩、穩中提質的向好態勢。華東地區運輸航空共安全飛行186.6萬小時,同比增長9%,發生華東原因的責任事故徵候8起,同比減少1起,未發生人為責任原因運輸航空事故徵候。華東地區各機場放行正常率為79.49%,其中7個時刻協調機場放行正常率為80.89%,始發航班出境正常率為80.76%,航班正常保持在較高水準運作。

  蔣懷宇局長指出,上半年華東民航發展總體平穩,但是,也要清醒的看到發展路上也面臨諸多挑戰。下半年,要在堅定不移貫徹落實年初制定的行業管理基本思路和工作任務的同時,更加著力於保安全、破瓶頸、提效能、謀發展4個方面。他強調,面對當前更加複雜的國際政治經濟形勢和更加嚴峻的競爭環境,我們一定要保持戰略定力,保持好自己的發展節奏,持續平穩推動行業發展不要受外部因素影響,既要認清存在的問題和困難,又要圍繞既定目標,匯集各方力量,保持政策的連續性、工作的連貫性,確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務。下半年,要重點做好四個方面的具體工作:一是牢牢守住安全底線,強化安全主體責任落實、鞏固“三基”建設成果、突出重點環節風險防控、加快新技術推廣應用、提升安全保障能力水準;二是繼續提升運作品質,持之以恒抓好航班正常、不斷提升“真情服務”水準、構建高品質航線網路、做好重大航空運輸任務保障;三是加強行業政策調控,繼續推動長三角民航一體化進程、繼續推進基礎建設步伐、加強航班總量調控、繼續大力支援通航發展;四是抓好全面從嚴治黨,認真開展主題教育活動、強化黨風廉潔紀律建設。

  張振宇副局長作了會議小結,要求會議結束後各單位做好組織傳達,並結合工作實際,認真研究、提出本單位的具體落實措施,重點是在保持安全運作平穩、保障航班正常、加強基礎能力建設等方面要制定切實有效的工作措施。他指出,目前已進入暑運,加上國慶70週年、大興機場開航等一系列重大活動保障任務,航班正常工作形勢嚴峻。各單位要提升應對惡劣天氣和暑運高峰的運作保障能力,確保全年航班正常率不低於80%。局方要繼續保持“控總量、調結構”的定力,加強政策調控和監督檢查。航空公司作為航班正常工作的主要責任主體,要不斷完善運作管理體系,降低自身原因延誤比例。機場管理機構要在做好航班運作保障的基礎上,與駐場各單位密切配合、協同發力。空管部門要不斷提高以流量管理為核心的運作指揮能力,為航班運作提供有力保障。同時,各單位還必須高度重視暑運期間的安全,嚴防各類不安全事件和事故的發生。

  會議號召,做好下半年的工作,對完成今年全年任務、實現華東民航高品質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我們一定要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央領導同志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民航年中工作會議部署的各項任務,確保完成管理局部署下達的各項任務目標,統一思想、銳意進取,以昂揚的精神風茂和優異的工作成績迎接建國七十週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