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擔使命 助航國産民機行穩致遠

    根據華東局、西南局、中商飛和成都航四方監管工作機制,為深入了解國産ARJ21飛機運作情況,積累國産民用客機安全運作經驗,把好ARJ21飛機製造品質關、提高製造品質和水準,特別是為轄區東航、江西航等公司明年安全運營ARJ21飛機打下堅實基礎,按照“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安排,華東局蔣懷宇局長帶隊,于7 月19 日下午赴成都航空公司召開座談會並實地進行調研。華東局張振宇副局長、呂新明副局長及相關處室負責同志參加,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黨委書記劉軍陪同。

 

 

 

  座談會上,成都航空湯勁董事長介紹了成都航空公司的發展歷程和基本情況,查光憶總經理詳細彙報了ARJ-21飛機運作情況及未來展望。針對運作中發現的問題,參會相關部門負責人與成都航一線員工之間也進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動。據悉,成都航自2016年6月ARJ21飛機正式投入商業運營以來,目前已引進10架ARJ21客機,已安全示範運營滿三週年,累計飛行超過1萬小時,運送旅客超過32萬人,飛機日利用率和經濟效益正穩步提升。

 

 

 

  蔣懷宇局長做了總結發言。他對成都航空運營ARJ21飛機所付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對ARJ21飛機安全運作取得的成績表示充分認可,同時對發現的問題提出了整改意見和建議。他強調,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開展主題教育和ARJ21飛機示範運營、提升航空安全等中心工作緊密結合,處理好國産民機與成都航空企業發展的辯證關係;要牢記安全是企業的生命線,切實抓好問題整改和隱患排查,加強對安全風險的防範和管控,助力ARJ21飛機加快走向成熟;要對標國際一流,直面發展中的問題,要站得更高、看得更遠、走得更快、做得更實;要進一步深化和拓展“四方合作機制”,在主動謀變思進上求突破,合力推動ARJ21飛機行穩致遠,更好地促進國産民機高品質運作。

  座談會後,蔣華宇局長一行深入成都航空運作控制大廳,實地了解成都航生産保障、航班運作、指揮協調等工作情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