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舉行主題教育學習交流研討會

 

  7月10日,華東局黨委舉行主題教育學習交流研討暨黨委中心組(擴大)學習,旨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進行主題教育學習心得交流,鞏固主題教育階段性成果,深入推進調查研究工作和整改整治,持續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見行見效。局黨委班子成員、機關各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由姜春水同志主持。

  會上傳達學習了近期中央有關文件精神;審定處處長聯繫C919國産大飛機適航審定攻堅克難典型案例作主題教育專題發言;局領導班子成員、機關處室負責人圍繞主題教育理論學習和黨員、幹部提升“政治能力、思維能力、實踐能力”等進行了交流研討。

  會議總結了華東局前期主題教育開展情況,指出在民航局黨組第二巡迴指導組的指導幫助下,全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民航局黨組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根本任務,堅決貫徹“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12字總要求和“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目標任務,紮實深入推進主題教育,堅持以系統謀劃開局,注重緊跟步伐與凸顯特色相結合,堅持以理論學習起步,注重“學”與“思”相融合,堅持以調查研究開路,注重“目標導向”與“問題導向”相貫通,堅持以推動發展破題,注重主題教育與中心工作相統一,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會議要求,全局各級黨組織要以強化思想武裝為先導,持續在凝心鑄魂築牢根本上下功夫,進一步增強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和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責任感和實效性,持續深入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始終堅持“安全第一”不動搖,堅決確保航空安全;以解決問題為導向,持續在調查研究上下功夫,形成高品質的調研報告,抓好分析研究和成果轉化;以實幹擔當為重點,持續在整改整治上下功夫,將整改貫穿到抓好飛行安全、航班正常、真情服務、改革發展、長三角民航協同發展、黨風廉政建設、基層黨建等重點任務落實;以建設模範機關為目標,持續在幹部隊伍教育整頓上下功夫,鍛造華東局政治上絕對可靠、對黨絕對忠誠的幹部隊伍。

  姜春水強調,當前暑運正值高峰期、暴雨等極端災害性天氣頻發,民航安全運作壓力較大,第六屆進博會、亞運會等重大運輸保障準備工作已經全面啟動,各單位、各部門一定要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把主題教育激發出的幹事創業熱情轉化為做好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真正以作風的全面提振、效能的全面提速,推動各項工作取得實實在在新成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