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召開紀檢幹部隊伍教育整頓警示教育會

 

  7月24日,華東局召開紀檢幹部隊伍教育整頓警示教育會,學習傳達20起紀檢監察幹部違紀違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會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華東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孫瑩出席會議並講話,華東局及局屬各單位紀委委員、紀檢幹部參加會議。

  孫瑩同志指出,通報查處的紀檢監察幹部違紀違法典型案例,充分展現了我們黨勇於自我革命、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充分釋放了我們黨反腐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的強烈信號。華東局全體紀檢幹部要深刻警醒、引以為戒,結合深入開展主題教育和教育整頓,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強黨性鍛鍊,永葆共産黨人的氣節和操守。要進一步履行好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須臾不可放鬆。要深入落實新時代紀檢工作各項要求,保持戰略定力,切實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從嚴管好自己、管好親屬、管好身邊工作人員、管好隊伍,推動各單位全面從嚴治黨和黨風廉政建設不斷向縱深發展。

孫瑩同志對下階段紀檢幹部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紮實做好檢視整治。要自覺對照黨章黨規黨紀,對照6個方面,對照通報查辦的紀檢幹部的違紀違法表現,從政治上、思想上、能力上、作風上、紀律上以及監督管理和執紀辦案等方面,認真自我檢視,搜尋短板弱項,動態更新問題清單,紮實抓好整改整治。二是重點工作要落實落地落具體。要堅持把教育整頓與重點任務相統籌,努力把學習教育成果體現在推進工作的具體舉措中,實現教育整頓、監督執紀互促並進,提高規範化法治化正規化水準。三是嚴肅規範做好教育整頓各項工作。要規範落實雙週報告工作機制,做好“回頭看”,審視發現前一階段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加強教育整頓各環節全過程的跟蹤督辦,以自我革命精神堅決防止“燈下黑”,以務實有力舉措確保紀檢幹部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