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安全宣講團在華東開展安全警示教育宣講活動

 

  按照民航局安全生産月安全警示教育宣講活動整體部署,落實宣傳教育“五進”要求,切實將安全警示教育、形勢宣講和政策解讀送到生産經營單位和基層一線,推動以案明紀、以案示警,6月27-28日,民航局安全宣講團在華東地區開展2023年安全生産月安全警示教育宣講活動。

  本次華東地區的宣講活動由民航局統一組織,華東局具體承辦,採用主會場現場宣講,分會場視頻會議形式共舉辦3場,主會場分別設置在上海機場集團、華東空管局和東航,分會場覆蓋轄區同類型單位。宣講教員由民航局安全宣講團成員擔任,以安全形勢與政策、飛行安全管理、維修能力與作風、機場安全管理、空管安全管理、雙重預防機制、安全文化為主題,面向轄區運輸機場、空管單位和航空公司的安全管理人員和一線工作人員開展安全宣講,據統計,本次宣講活動共有151家單位7535人參與線上或線下學習。

  在安全警示教育宣講課堂上,宣講教員結合大量典型案例和不安全事件,強化宣教引導,對問題發生的深層次原因進行剖析,通過專業系統的講解讓安全理念真正入腦,切實起到了警示效果,營造出良好安全文化氛圍。本次宣講活動使各單位更清醒的認識到當前行業安全形勢和關鍵風險,提高了從業人員的風險防範意識和安全責任意識,有力促進各單位安全管理人員和一線崗位人員積極行動,把堅決確保“兩個絕對安全”落到實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