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部署暑期防汛防臺工作

 

8月7日下午,華東局召開8月安委會全體會議,部署暑期防汛防臺工作,華東局領導、局機關安委會委員在主會場,各監管局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民航局宋志勇局長在8月1日民航局黨組會和民航運作協調視頻會上的講話精神、在第5號颱風“杜蘇芮”應對工作總結會上講話精神,胡振江副局長在8月5日民航運作協調視頻會上的講話精神,通報分析了7月安全運作情況,指出當前安全運作面臨部分從業人員作風、技能以及遵章守紀意識不足,季節性天氣、關鍵設備可靠性、通航、外航運作等主要風險,要求各單位紮實做好第5號颱風的應對總結,繼續關注暑運期間複雜天氣給運作帶來的挑戰,全面抓實抓細航班安排、真情服務、資訊傳遞、應急預案等各項籌備工作。同時,針對下一階段安全工作提出如下四點意見:一是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貫徹落實民航局和華東局年中工作會會議精神全力以赴保安全;二是關注複雜天氣影響,嚴控季節性運作風險;三是加速推進“雙防”建設,提升系統安全管理能力;四是緊盯通航運作風險,堅守誠信紅線安全底線,全力確保“兩個絕對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