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召開幹部大會
 

 

8月11日,華東局召開幹部大會,宣佈民航局黨組關於華東局主要領導任職的決定,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胡振江出席會議並講話。

民航局人事科教司司長劉金波宣讀了民航局黨組的任命決定:萬向東同志任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局長、黨委副書記,姜春水同志任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黨委書記。萬向東同志、姜春水同志作了表態發言。

胡振江副局長在講話中指出,本次華東局主要領導任職,體現了民航局黨組對華東局領導班子建設和華東民航工作的高度重視和關心,並提出五點要求:一是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到實處。要以主題教育為契機,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築魂,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部署要求,以實際行動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要加強政治建設,提高政治能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要高標準嚴要求,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二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抓好華東民航安全。一是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堅持“安全第一”不動搖,始終從講政治的高度、從國家戰略和國家安全高度認識和對待民航安全,始終把安全作為頭等大事抓緊抓好。二是清醒看待安全形勢,進一步壓緊壓實安全生産責任。切實把把工作重心放到安全生産一線,進一步強化系統觀念,堅決守牢民航安全底線。三是要紮實推進隱患排查,系統管控各類安全風險。深入開展全方位、多領域、各環節、深層次的安全隱患排查治理,把盯人盯事和盯組織盯系統相結合,嚴格落實風險管控措施。三是持續深入抓好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為華東民航安全發展提供堅強保障。堅持深入學習思考,把理論學習做為班子建設的永恒課題、領導幹部的終身課題,堅持領導班子帶頭學習,不斷提升黨性修養和理論素養。要自覺加強班子能力建設,著力提高“七種能力”,增強“八項本領”。健全有效的班子內部運作機制,完善班子議事和決策機制。要把幹部隊伍建設當作一項重要戰略任務,努力建設一支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幹部隊伍。四是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鍛造一支政治上絕對可靠、對黨絕對忠誠的幹部隊伍。堅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持續抓好正風肅紀反腐;秉承“嚴管就是厚愛”的理念,切實強化幹部管理監督;結合主題教育紮實推進幹部教育整頓,堅持以刀刃向內的勇氣從嚴從實抓好自查自糾。五是履行好管理和服務職能,推動形成高品質發展和航空安全雙輪驅動的良好局面。立足行業管理,做好敢抓善管,既要敢抓敢管、保障安全運作,又要善管善為、引導行業更好發展。要做好服務指導,促進市場繁榮,及時了解掌握企業和基層一線的困難,著力解決制約轄區民航發展的突出矛盾,積極主動作為,為市場健康發展添動能、添動力。

    華東局領導,各監管局和局屬上海地區企事業單位主要領導,局機關副處以上領導幹部,各離退休支部書記在華東局會場參加會議;各監管局領導班子、副處以上領導幹部在監管局會場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