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領導走訪上海轄區民航單位並座談交流
 

 

為快速深入了解上海轄區民航單位運作情況,近日,華東局萬向東局長、姜春水書記率相關部門赴東航集團、上海機場集團、華東空管局、春秋航空等四家單位開展走訪座談,調研近期工作情況及相關意見建議。

在座談中,萬向東局長指出,上海民航各單位近幾年在受疫情影響、經營虧損、安全壓力等多重困難疊加的不利局面下,堅持穩中有進,尤其是今年初我國對新冠病毒感染正式實施“乙類乙管”後,上海地區航班量迅速恢復,行業復蘇展現了強大韌勁。上海是全國重要的經濟中心城市,運輸規模處於全球前列,基地航空公司及機場、空管具備繼續做大做強,持續提升運營服務品質的條件。

萬向東局長強調,今年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民航各單位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一是要堅持“安全第一”不動搖,始終從講政治的高度、從國家戰略和國家安全高度認識和對待行業安全,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深刻認識民航安全工作的極端重要性,認真落實民航局部署的各項任務;二是要時刻保持對安全生産形勢的清醒認識,嚴格落實安全有序恢復航空運輸市場第六階段工作方案,保持清醒頭腦,切實承擔起安全生産主體責任,理性客觀認清自身安全保障能力,牢牢把握穩字當頭這一原則;三是要嚴格履職盡責,緊盯一線、緊盯關鍵風險、重點人員、重點事件,認真落實民航各專項安全隱患排查整治部署,深入排查安全風險,採取紮實有效措施對安全隱患治本除根;四是強化以科技保障安全,不斷加強技術創新能力及新技術應用,加快推進5G機場場面寬頻行動通訊系統(5G Aeromacs)等試點項目建設,著力夯實安全基礎;五是要抓好人員日常管理和教育培訓、技能訓練,尤其是飛行員、機務、簽派、空管等關鍵崗位的技術能力、身心健康、思想穩定和工作作風,著力提升關鍵崗位人員資質能力建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