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督導轄區單位應對上海極端雷雨天氣安全保障工作
 

 

8月17日,上海中心氣象臺發佈暴雨藍色預警信號和大風藍色預警信號。為有效應對極端雷雨天氣,確保航班運作安全有序,華東局迅速派出督導組,對轄區單位的安全保障工作開展督導。督導組由萬向東局長帶隊,航安辦、航務處、機場處、空管處負責人參加督導。

督導組對東航運作控制中心、虹橋機場運作中心開展四不兩直檢查,各專業對照檢查單對重點項目、關鍵環節逐項復核確認,了解運管委對航班大面積延誤的研判和應對處置情況,詢問運輸航空公司在航班預先調配、運作監控、旅客服務保障等方面所採取的措施,檢查機場管理機構對排水系統、道面巡查、地面代理人組織管理和保障預案制定等所開展的工作。同時,督導組要求上海監管局在浦東機場對相關單位安全保障工作情況同步進行檢查。

萬向東局長在東航運作控制中心重點關注了航班調配和旅客服務保障情況,在虹橋機場運作中心著重檢查了運作監控和保障預案制定情況,針對極端天氣的安全保障工作,萬向東局長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充分認識極端天氣所帶來的影響,科學研判,提前應對極端天氣導致的運作風險;二是公司領導要親臨一線,靠前指揮,全力組織各項安全保障工作,抓好責任落實;三是要做好值班值守和應急處置工作,切實防範不安全事件發生,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確保轄區安全運作平穩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