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赴上航和中貨航召開安全工作分析會
 

 

為督促華東地區重點單位準確把握當前安全運作形勢,拓展安全管理思路,創新安全管理舉措,提升安全管理工作效能,8月18日,華東局萬向東局長帶領航安辦、飛標處、合格證管理辦公室主要負責人赴上航和中貨航召開安全工作分析會。東航股份公司安監部、飛管部負責人,上航、中貨航主要領導、運作副總、總飛行師、相關部門負責人、部分基層管理幹部以及一線飛行員參加會議。

會上,兩家公司分析了當前的安全形勢,彙報了近期公司飛行運作、安全管理工作、前期局方發現問題整改落實等情況,並提出下一步安全工作思路和重點。局方各部門結合日常監督檢查情況,分別指出了兩家公司當前的主要風險和突出問題,要求公司進一步加大安全投入,加強組織體系建設,著力推進雙重預防機制建設並使之與SMS深度融合,要強化訓練體系建設,完善訓練科目設置,加強訓練全過程監督,提升訓練效果,持續夯實關鍵崗位人員“三基”。

萬向東局長指出,當前正值暑運生産旺季,天氣依然複雜多變,各方面風險正處於高位且呈現出交織疊加態勢,公司要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切實處理好“四個關係”,量力而行,安全有序組織生産,堅決防止超能力、超裕度生産運作,守牢安全底線。針對前期檢查暴露出的一線飛行員能力欠缺、作風不嚴等問題,萬向東局長強調,公司要堅持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創新工作思路,研究更加有效的駕駛艙紀律監管手段,建立典型作風問題人員清單,提高真機本場訓練頻次,增加模擬機訓練投入,積極有效為一線人員賦能,持續夯實公司安全發展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