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黨委召開2023年巡察工作動員會

  9月6日,華東局黨委召開2023年巡察工作動員會,華東局黨委書記、巡察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姜春水出席會議並講話,華東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巡察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孫瑩主持會議。華東局黨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成員、黨委巡察組全體成員、2022年及2023年被巡察單位黨委書記、紀委書記及黨辦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浙江監管局、山東監管局、青島監管局黨委分別彙報了2022年巡察整改落實情況,巡察辦通報了華東局黨委2022年巡察工作總體情況和2023年度巡察工作方案。姜春水就做好2023年巡察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對巡視巡察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充分認識政治巡察在黨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將巡視巡察工作同主題教育的深刻內涵緊密結合,同教育整頓的實際成效緊密結合。二是堅定不移落實政治巡察要求,聚焦職能責任強化政治監督。要緊緊圍繞被巡察單位主責主業和中心工作開展巡察,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三是正確把握巡察工作規律,堅持問題導向,推動巡察監督和整改治理有機貫通。要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和結果導向,推進巡視巡察上下聯動,增強各類監督貫通融合,強化成果運用,推動以巡促治。四是增強政治擔當,加強協同配合,嚴明紀律要求,高標準、高品質完成2023年政治巡察工作。 

  孫瑩對進駐巡察提出明確要求:一要加強學習,統一認識。二要週密計劃,穩步推進。三要強化擔當,嚴守紀律。嚴格履行組長負責制和請示報告制度,嚴格遵守巡察紀律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有關要求,確保巡察工作順利開展並取得實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