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組織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習近平法治思想

  9月13日,華東局黨委組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邀請中共上海市委黨校教授作《學習習近平法治思想,在法治軌道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專題講座。華東局領導、機關和各監管局全體公務員、局屬單位領導班子參加學習。會議由黨委書記姜春水主持。 

  會上,教授從理論邏輯、比較邏輯、實踐邏輯和時代邏輯四個層面闡述了法治與現代化的關係,突出了法治在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的作用,就如何在法治軌道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進行了深入剖析,提出從制度建設、制度環境、制度保障3個方面著手,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引領推進法治建設的路徑,不斷推動法治建設邁向更高水準。 

  姜春水書記強調,全局黨員幹部要繼續學深悟透習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樹立依法行政意識,正確處理好依法監管和行政監管的關係、科學監管和經驗監管的關係、常態監管和重點監管的關係、技術監管和現場監管的關係、法定自查和行業監管的關係、條線監督和屬地監管的關係,推動華東局建立起責權統一、權威高效的依法行政體制,向職能科學、職權法定、執法嚴明、公開公正、廉潔高效、守法誠信的法治政府繼續邁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