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開展“雙節”安全專項檢查

  為貫徹落實民航局《關於認真做好2023年中秋國慶假期航空運輸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28日,華東局航安辦、飛標處、航衛處、航務處、維修處聯合上海監管局赴上海機場、航空公司開展“雙節”安全專項檢查。 

  監察員採用四不兩直的形式,通過人員詢問、現場查看、臺賬查閱等方式,對公司安全風險防控和隱患排查治理、航前運作準備、駕駛艙資源管理、機組健康管理、機載應急醫療設備、運作監控、航空器技術狀態等內容進行檢查,重點關注公司在雙重預防機制建設,機組作風能力建設,運控保障能力,航空器工況等方面的實施情況以及存在的不足,搜尋出薄弱環節,督促公司針對發現的問題制定整改措施並落實,消除安全隱患。 

  下一步,華東局將按照民航局關於近期安全工作的相關要求,充分掌握重大保障活動和節日期間運作特點,聚焦重點單位、重點領域、重點環節,深入一線,持續做好節日期間安全督導檢查工作。強化協同聯動,嚴格落實值班值守制度,積極應對緊急情況和突發事件,確保雙節期間運作安全平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