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部署重大運輸保障和航班換季安全工作

  10月11日,華東局召開10月安委會全體會議,部署重大運輸保障和航班換季安全工作,華東局領導、局機關安委會委員在主會場,各監管局在分會場參加會議。會議對前期杭州亞運會保障工作進行了總結,對9月和第三季度安全運作情況進行了分析。

  會議認為,中秋、國慶雙節期間華東運輸航空航班運作平穩有序,各單位緊密配合、協同聯動,圓滿完成了杭州亞運期間運作保障任務。會議指出,當前華東面臨鳥擊、航空器關鍵系統故障、機組作風不實技能不足等突出風險,需要高度重視。 

  最後,會議針對重大運輸保障和航班換季的安全工作強調了四點意見:一是強化責任擔當,全力以赴繼續做好亞殘運會、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第六屆進博會等重大運輸保障工作;二是聚焦問題集中領域,突出重點應對核心風險,堅持“盯人盯事”和“盯組織盯系統”相結合,切實推動安全關口前移,從根本上防控安全風險,消除安全隱患;三是緊密結合運作實際,紮實開展航班換季準備工作。各單位在開展換季學習以及培訓時,要針對自身運作特點,認真細緻梳理風險,全面加以提醒宣貫,防止顧此失彼出現盲區;四是落實安全資訊管控,精準及時做好輿情應對,確保華東民航航班換季和各項重大運輸保障任務順利完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