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對廈門地區開展安全督導檢查

  2月27日至3月1日,華東局局長萬向東率航安辦、飛標處、航務處、維修處、機場處、空管處等部門主要負責人,與廈門監管局主要領導、相關專業監察員以及轄區飛行委任代表組成聯合督查組,對廈門地區民航各企事業單位開展了安全督查。

  督查組按專業劃分為6個專業小組,以“四不兩直”方式直接赴廈門航空、山航廈門分公司、元翔廈門空港、廈門空管站等單位,深入飛行訓練、機務維修、機場運作、空管指揮、安全管理等一線部門,通過停機坪檢查、現場檢查、錄影抽查、查閱臺賬、高層領導座談、一線人員訪談等形式,重點檢查了轄區單位在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領導指示批示要求,落實民航春運、全國“兩會”相關工作部署,以及核心風險、季節性風險管控、雙重預防機制建設、飛行訓練管理、作風建設、飛機技術狀態管控、航班運作組織協調、航前準備等方面實施情況。

  督查組在各單位完成檢查工作後,組織召開督查情況講評會,通報各專業督查發現的問題,並提出整改要求和安全改進建議。對下階段空管安全工作,萬向東局長指出,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視安全工作,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對安全工作的高度敏感性,如履薄冰做好各項安全工作,確保運作平穩、可控;二是充分考慮用戶需求,從專業性、主動性、敬業心方面提升空管服務品質,發揮航空“安全+便捷+高效”優勢,助力地區經濟發展;三是在總結經驗和做好傳承的基礎上,發揚 “敢為先”的優良品質,進一步挖掘發展潛力,大膽創新,推進新技術、新方法的應用,推動空管高品質發展。

  針對廈航安全工作,萬向東局長強調,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扛起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對標《關於落實民航安全責任的管理辦法》,貫通確責、履責、問責機制;二是強化系統管理,深化雙重預防機制建設和運用,紮實開展民航安全生産治本攻堅三年行動;三是夯實飛行安全基礎,穩步推進CBTA建設,全面提升飛行員核心勝任力、心理勝任力和作風勝任力,把好人員入口關、訓練品質關、帶教能力關、監督檢查關;四是嚴格精準監管,加強分子公司安全管理,以嚴的基調,盯緊重點單位、盯住重點人、盯牢重點領域,抓住核心風險管控,確保安全運作持續平穩。

  針對機場安全工作,萬向東局長指出,一是要統籌當前與長遠,兼顧市場恢復、旅客需求、運作保障和新機場建設,增強安全管理主動性和專業性;二是要學習先進單位工作經驗,協同駐場單位齊抓共管,提升運作效率和安全品質;三是加強安全管理頂層設計,及時完善機場細則、更新業務手冊,有效解決根源問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