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赴國際合作服務中心調研

  為了不斷適應對外開放持續深化新形勢,拓寬監察員國際視野,更好迎接和應對USOAP審計、外航監管等任務,321日,萬向東局長率赴民航局國際合作服務中心開展調研。調研座談會由國際合作服務中心孟慶芬主任主持。

  會上,與會人員共同觀看了國際合作服務中心宣傳片,詳細了解中心組織架構、主要職能和近年工作,國際合作交流部、外事部、國際航空法研究部、國際人才部負責同志介紹了本部門主要開展的研究項目及研究成果。雙方圍繞USOAP審計工作、創新外航監管方式、國際民航安全管理體系、國際航空安全評估機制、外事服務等話題進行了深入交流。萬向東局長強調,民航是高度複雜的全球化産業,在安全監管方面面臨許多共性挑戰,華東民航要實現高品質發展,必須放眼世界,深入了解並熟練運用國際民航規則,深化對國際民航新趨勢、新技術和監管新思路的認識。

  華東局與國際合作服務中心就下一步國際事務合作簽訂協議。萬向東局長指出,希望通過此次合作與國際合作服務中心共同挖掘更多有價值的國際民航經驗,助力行業安全發展,服務行業監管需要,期待國際合作服務中心為華東民航對外交流提供更加專業的指導和幫助。

  會後,孟慶芬主任代表國際合作服務中心向華東局贈閱了中心編譯、製作的《民用航空國際公約彙編》等書籍資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