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國應急管理學會理事會審議通過成立民航專業委員會的決議

 

  4月17-18日,中國應急管理學會2018年年會暨理論研討會召開。民航局副局長、中共民航局黨校校長、中國應急管理學會副會長董志毅出席會議併發表題為《以高品質發展為目標 提高民航應急管理能力》的主題演講。會議審議通過了由民航管理幹部學院牽頭組織成立中國應急管理學會民航專業委員會的決議。此前,民航局已批准了民航管理幹部學院提出的此項建議。

  即將成立的中國應急管理學會民航專業委員會將在民航局與中國應急管理學會的共同領導下,積極整合民航各級行政執法機關與各個運輸與通用航空公司、運輸與通用機場、空中交通管理部門、航空服務保障單位、民航科研培訓機構的力量,搭建覆蓋民航全行業,促進我國民航與國內外相關機構共同開展應急管理理論與技術研究、學術交流與合作的專業技術平臺,發揮促進民航提高應急管理水準和突發事件應對能力的作用。成立中國應急管理學會民航專業委員會既是落實新時期民航“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補齊應急處置能力短板的一項重要工作內容,也將成為民航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與十九屆三中全會工作部署,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借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東風進一步深化民航改革的具體措施。

  中國應急管理學會于2014年9月26日成立,由原國家行政學院為業務主管單位,從事應急管理理論研究、教學培訓和諮詢服務的全國學術性公益法人社會團體,致力於發展與應用現代應急管理觀念、方法、技術,提升全社會預防與應對各類突發事件的能力。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後,業務主管單位已變更為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