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檔案見證民航改革開放40週年”專題展開展

 

  11月14日,“砥礪奮進新時代——檔案見證民航改革開放40週年”專題展覽在民航局機關舉辦。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專門參觀展覽,副局長董志毅、王志清、呂爾學參加開幕儀式、參觀展覽,董志毅致開幕辭。

  董志毅指出,40年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正確領導下,經過一代又一代民航人的不懈努力,中國民航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已成為名副其實的民航大國,正在向民航強國的宏偉目標邁進。可以自豪地説,改革開放的40年,是中國民航不斷解放和發展生産力的40年,是不斷確立民航市場主體地位的40年,是不斷調整行業政府職能的40年,是不斷提升民航服務國家戰略能力的40年,是不斷提升行業地位和作用的40年,民航業在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中的基礎性、戰略性、先導性地位日益凸顯。民航廣大幹部職工既是民航改革開放的參與者、建設者,更是親歷者、見證者。40年來民航事業取得的輝煌成就和成功經驗充分證明並將進一步證明,改革開放是中國民航長足發展的必由之路,更是實現民航強國夢的必由之路。

  董志毅強調,改革無止境,發展無窮期。民航廣大幹部職工要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按照民航局黨組確定的“1+10+N”改革總體框架和“一二三三四”工作思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前行,深化改革實踐,凝聚改革共識,探索改革路徑,形成改革合力,紮實推進民航強國建設進程,繼續譜寫民航高品質發展的新篇章。

  此次展覽是根據民航局關於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活動的統一部署和安排,由綜合司具體承辦。展覽從民航局檔案館館藏的26萬件檔案中,擷取了民航改革開放以來的40件大事、要事,通過對重大時間節點、重大歷史事件、重大決策部署歷史照片的展陳宣傳,旨在重溫40年來民航發展壯大的崢嶸歲月和改革開放的光輝歷程,以經驗鼓舞騰飛的翅膀,以既往的成就堅定前進的步伐,激發出建設民航強國的磅薄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