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馮正霖會見上海市市長應勇
簽署《關於推進新時代上海民航高品質發展戰略合作協議》

    

  7月11日,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在上海調研期間,會見了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

  馮正霖感謝上海市委、市政府對民航的高度重視。他表示,民航局支援長三角民航協同發展戰略規劃上海篇編制,支援打造以上海浦東、虹橋兩場為主軸的長三角世界級機場群,支援上海進一步提升航空樞紐地位;支援上海市充分發揮自身優勢,與周邊地區和城市形成協同發展模式,促進上海航空樞紐更好服務長三角、服務長江流域、服務全國。

  應勇對民航局長期以來對上海的支援表示感謝,他説,自第三輪部市合作協議簽訂以來,上海航空樞紐不斷取得跨越式發展;目前上海已啟動機場聯絡線,希望民航局繼續支援推進長三角空域精細化管理,推動上海民航事業取得更高品質發展。

  7月11日,民航局與上海市政府簽署《關於推進新時代上海民航高品質發展戰略合作協議》。馮正霖和應勇分別代表雙方簽約,上海市常務副市長陳寅出席簽約儀式。民航局將推進上海空域容量擴容和結構優化,提升上海兩大機場航線功能定位,提升上海航空樞紐國際競爭力,持續提升國際客貨轉机便利度;上海將加強民航華東空管能力建設,與民航部門共建上海民航職業技術學院,支援民航上海航空器適航審定中心能力建設、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在滬項目建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