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將主題教育的成效體現在投運演練的全過程
——馮正霖一行赴大興機場現場督導演練情況

    

  7月19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迎來第一次“大考”——綜合演練。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副局長董志毅率工作組深入大興機場綜合演練一線進行督導。馮正霖強調:“投運演練的目的就是搜尋問題,這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找差距、抓落實的要求是完全一致的。我們要把綜合演練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將主題教育的成效體現在大興國際機場投運演練的全過程。”

  督導中,馮正霖十分關注旅客的乘機體驗。他指出,民航人的初心就是要堅持發展為了人民。在運控中心,馮正霖詳細詢問了當天氣象情況和機坪移交管理工作。得知大興機場自投運起,將全部實現機坪運作管理移交,他給予肯定。“民航是靠天吃飯的行業,要進一步加強運管委工作,特別是在後期演練中加強對極端天氣的應對,努力提高大興機場的航班正常率。”來到行李分揀機房,馮正霖興致勃勃地參觀了RFID(無線射頻識別)應用情況。值得一提的是,大興機場是我國國內首個啟動RFID技術的機場,通過RFID可以實現行李資訊的實時共用和精準定位,讓旅客行李“有跡可循”。馮正霖高度肯定了大興機場全面實行RFID的工作,同時對行李到達時間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根據旅客的體驗,不斷提升機場設施的服務功能和流程改造,努力要將遠機位行李到達時間控制在25分鐘內,爭取‘讓行李等旅客,而不是讓旅客等行李’,真正做到以人為本。”

  作為國家發展一個新的動力源,大興機場要打造基礎建設的樣板工程,也是民航人肩負的重要使命。來到塔臺,看著空管人良好的精神狀態,馮正霖甚是欣慰,表揚大家“進入角色很快”。他表示,空管是民航安全的重要保證,要用好大數據,提升空管運作科技支撐水準,向科技創新要安全、向技術進步要發展、向設施設備要保障,用最新科技成果支撐空管安全運作。他同時勉勵大家,要敢擔當、有作為,保證一流的安全、一流的效率,助力大興國際機場真正建設成為國際現代化機場標桿工程。

  “今天我們都是來當‘事兒媽’,是來找問題的。”來到旅客中,馮正霖笑著説,“無論你們在衛生間,還是休息室,發現任何問題請及時告訴我們。你們找出的問題越多越好,功勞越大。”從航廈大廳到國際聯檢大廳,從兩艙休息室到衛生間,馮正霖一行直插現場,仔仔細細看問題、認認真真找差距,詳細了解相關設備設施投運情況,充分了解旅客對大興機場的意見建議。當天下午,董志毅一行還繼續帶隊前往大興機場能源中心、資訊中心等民航單位繼續深入調研,搜尋問題。

  從細節中看問題,更要在問題中抓落實。未來,大興機場還將進行第二次、第三次以及更多的投運演練,任務艱巨、責任重大,而這又恰恰是對民航人初心和使命的堅實考驗。“各單位要認認真真對待每一次演練,找出問題,列出清單,扎紮實實打好大興機場投運的攻堅戰,真正將主題教育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推動大興機場順利投運的強大動力。”馮正霖如是説。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