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馮正霖在大興機場迎接2021年最後一天航班平安歸來

  20211231日晚上,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停機坪上閃爍著星星點點的亮光,與遠處的萬家燈火遙相輝映。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來到大興機場,迎接2021年最後一天的多個航班機組人員平安歸來。  

馮正霖迎接國航航班機組成員

馮正霖迎接東航航班機組成員

馮正霖迎接南航航班機組成員

馮正霖迎接廈航航班機組成員 

馮正霖迎接首都航航班機組成員 

馮正霖慰問機務人員

馮正霖慰問地面保障人員 

  此外,馮正霖還慰問了堅守崗位的機務人員和地面保障人員,感謝大家一年來的敬業奉獻和對民航安全發展的辛苦付出。面對馮正霖的肯定和鼓勵,大家備受鼓舞,表示將繼續幹好本職工作,為民航強國建設貢獻力量。

  馮正霖説,今天的航班平安歸來,意味著2021年民航業圓滿收官。今年,我們國家大事要事喜事多,中國民航的發展也整體向好。面對疫情變化,中國民航守住了安全底線,穩住了發展的基本盤。在安全方面,中國民航運用系統觀念、系統方法抓安全,深入踐行“三個敬畏”“六個起來”,加強“三基建設”,將民航安全工作的“五個屬性”融入工作實踐,實現了我國運輸航空持續安全飛行136個月、9900多萬小時的安全飛行紀錄,度過了又一個“安全年”。與此同時,中國民航全年基礎設施投資力度持續加大,建設水準不斷提高,以航班正常率為牽引的服務品質穩步提升,運輸生産指標較去年也有一定增長,為國家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出了民航力量。

  馮正霖表示,中國民航今年所取得的成績,離不開每一位民航人的付出和努力。面對疫情,民航人凝心聚力、團結奮進,充分體現了“為民服務孺子牛、創新發展拓荒牛、艱苦奮鬥老黃牛”的“三牛”精神,展現出了中國民航發展的韌性。當前,全球疫情形勢依然嚴峻,新的一年,希望大家繼續對中國民航的未來保持堅定信心,打好“扭虧增盈”的漂亮仗,相信中國民航的明天一定會虎虎生威,更加美好。

  馮正霖迎接了國航、東航、南航、廈航、首都航的多個航班,並對航班機組人員進行慰問。“大家新年好!你們辛苦了!”當航班平穩到達大興機場後,馮正霖面帶笑容走進機艙,與機組人員一一握手,併為他們送上鮮花和禮物,感謝他們一年來對民航的辛勤付出,祝賀他們圓滿完成2021年所有的飛行任務,祝福大家新年快樂。“感謝民航局黨組的關心,新的一年,我們會再接再厲,越飛越好!”機艙內氣氛熱烈,大家表示對明年的民航發展充滿希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