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新春祝辭

  中國民用航空局黨組書記、局長 宋志勇

  

  春秋代序,華章日新。

  在龍年春節即將到來之際,我代表中國民航局,向關心支援民航事業的各界人士、中外旅客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堅守在春運崗位上的民航幹部職工及家屬,致以新春的問候!

  過去一年,我們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領悟更加深刻,踐行“兩個維護”更加自覺,幹事創業的精氣神更加昂揚。這一年,我們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強化安全管理,運輸航空責任原因徵候大幅下降,民航安全形勢更加平穩;我們有序恢復運輸生産,國內客運規模達到歷史最高水準,國際客運航班恢復至2019年的60%以上,生産經營狀況明顯好轉;我們穩步提升運作品質,航班正常率達87.8%,噸公里油耗下降3.8%,越來越多的航班停靠廊橋,旅客上下飛機更加便捷;我們加快推進基礎設施建設,連續四年固定資産投資超1千億元,全年新建遷建機場6個,運輸機場總數增至259個。這一年,ARJ21飛機安全載客突破1千萬人次,C919客機正式投入商業運作,越來越多的國産客機翱翔藍天;國內航線網路通達性拓展23%,以通用航空和無人機産業為基礎的低空經濟蓬勃發展,民航戰略産業作用更加凸顯。

  守正篤實,久久為功。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5週年,也是民航由恢復發展轉向增量提質的關鍵一年。我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實現高水準航空安全,紮實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奮力譜寫交通強國建設民航新篇章。

  衷心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幸福!萬事如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