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宋志勇春節慰問民航一線員工

  歷添新歲月,春滿好河山。2月10日,甲辰龍年大年初一,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人流如織,秩序井然。民航局局長宋志勇在副局長馬兵的陪同下,來到首都機場看望慰問春節期間堅守工作崗位的民航一線職工,向大家送上節日祝福。

 

  宋志勇慰問首都機場運作控制指揮中心值班人員

  “大家辛苦了!給大家拜年!”宋志勇首先來到首都機場運作控制指揮中心,詳細了解春運期間機場運作數據及保障情況,通過顯示大屏查看機場實時監控,並向值班人員送上新春祝福。宋志勇表示,未來一市兩場、一場多區的機場運作模式將越來越多,要積極探索規模化生産條件下如何進一步加強安全管理、提高生産運作水準,更好推進高品質發展。

  

  宋志勇慰問機場大使

  

  宋志勇慰問首都機場執勤民警

  

  宋志勇慰問安檢人員

  春運期間,為旅客提供安全可靠、健康舒適、高效優質的航空運輸服務十分重要。在T2航廈,宋志勇認真了解首乘服務等旅客服務工作情況,查看旅客安檢及行李安檢相關技術應用情況,並向機場大使、執勤民警、安檢人員等表示慰問,感謝他們堅守崗位,保障旅客出行平安順暢。

  

  宋志勇與國航航班機組人員合影留念

  

  宋志勇慰問川航地面保障人員   

  在機場飛行區,宋志勇先後慰問了當天執飛的國航CA1911航班和川航3U3111航班機組人員及地面保障人員,其中川航航班由“中國民航英雄機組”成員執飛。步入機艙,宋志勇親切詢問機長執飛經歷,向乘務員了解客座率情況,並送上鮮花,與大家合影留念。宋志勇表示,安全是民航業的生命線,要堅決貫徹落實“一個航班一個航班地盯,一個環節一個環節地抓”,確保“兩個絕對安全”。機組成員鄭重表示:“一定全力以赴飛好每一個航班,守護旅客起落安妥!”

  

  宋志勇慰問北京飛機維修工程有限公司華北航線中心一線工作人員   

  機務工作對保障民航安全發揮著重要作用。在國航A380機庫,宋志勇向北京飛機維修工程有限公司華北航線中心一線工作人員認真了解機務維修工作情況,感謝大家過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向大家送上祝福。他表示,新的一年,希望大家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繼續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宋志勇慰問華北空管局西塔臺值班人員   

  在華北空管局西塔臺,宋志勇認真了解春運航班保障情況,並向值班管制員送上新春祝福。他表示,安全是發展的前提和基礎,要不斷加強空管人才隊伍建設,強化資訊系統建設、數據治理等方面工作,確保開展好各項安全工作。

  宋志勇表示,新的一年,全行業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別是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始終堅持安全第一不動搖,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將“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轉化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動力,以高水準安全保障高品質發展。2024年也是民航由恢復發展轉向增量提質的關鍵一年,全行業要在全力以赴做好安全工作基礎上,提高運作效率,提升服務品質,加強科技創新,以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實際成效服務交通強國建設和民族復興偉業。

  

  宋志勇慰問首都機場武警執勤人員  

  宋志勇還慰問了首都機場地服、執勤武警等工作人員,感謝他們在萬家團圓之際的辛勤付出,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大家感到備受鼓舞,紛紛表示,將繼續立足崗位、恪盡職守,以實際行動不斷推進民航高品質發展,為譜寫交通強國建設民航新篇章貢獻更多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